新国学网:5个字母拍到3.68亿元!Ed_Ruscha拍卖新纪录在纽约佳士得诞生_战后及当代艺术--拉斯-油画-波普

编辑:张天宇 来源:雅昌网
 
()纽约当地时间11月13日,佳士得秋拍“战后及当代艺术夜场”正在进行。美国艺术家EdRuscha

()纽约当地时间11月13日,佳士得秋拍“战后及当代艺术夜场”正在进行。美国艺术家Ed Ruscha创作于1964年的“Hurting the Word Radio #2”以524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8亿元)成交,刷新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by63QPllM66pu9Ig7SBqjinPtW4GhSpHHnjhlVie.jpg

Ed Ruscha,Hurting the Word Radio #2

1937年生于美国奥马哈市的Ed Ruscha在1941年至1956年期间一直居住生活在俄克拉荷马,他涉足包括油画、版画、摄影、电影等多个艺术领域。上世纪60年代以摄影和拼贴画而成名,其带有文字的绘画与波普运动和垮掉的一代紧紧联系在一起,作品将本土语言与都市风景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了一份特别的都市经验。

作为美国当今最为著名的波普艺术家之一,Ed Ruscha从1986开始的油画上消失了文字,无笔触痕迹的剪影式油画,这些用喷枪与丙烯颜料创作出来的作品的确达到了视觉模糊的效果。1997年,拉斯查的创作主题转移到了“山脉”,并成为拉斯查作品文字的背景,至此文字又回归到了拉斯查的作品中,但是赋予了这些文字以背景。

1964年的美国,Raido仍是纪录时代的关键媒体符号。这张字母画很容易让人联想起麦克·卢汉的经典理论:媒介即讯息。而2019的当下,越来越分散和碎片化的媒体环境,不知道还有没有这样的关键词?但毫无疑问他的另一理论已经越来越得到验应:媒介已越来越成为人的延伸了。


关键字: 内容标签:拉斯,油画,波普,EdRuscha,战后及当代艺术,拉斯 油画 波普 EdRuscha 战后及当代艺术
下一篇:广东崇正2019秋拍:张大《_致张心素长信》赏析_中国书画-广东崇正2019年秋拍--张大-侄女-增订本||上一篇:胡润研究院与艺术市场监测中心联合发布_《2019中国高净值人群艺术品投资白皮_胡润研究院-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中国-人群-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