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嘉德秋拍清早期黄花梨龙纹衣架以210万落槌

编辑:董倩倩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雅昌艺术网讯 2012年10月29日晚8点,嘉德秋拍“澄怀观物——明清古典家具”专场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槌。  “清早期黄花梨龙纹衣架&rdqu

  雅昌艺术网讯 2012年10月29日晚8点,嘉德秋拍“澄怀观物——明清古典家具”专场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槌。

  “清早期黄花梨龙纹衣架”以210万落槌,估价:380万-480万。

  

  清早期黄花梨龙纹衣架

  高144cm;宽135cm;深42cm,此衣架设计和雕工都堪称精美,用两块挖壼门的横木作墩子,上置立柱,用站牙夹抵,站牙镂空雕龙纹。衣架是用来搭放衣物,而非悬挂衣物之用。随着起居环境的改变,衣架的实用功能逐渐衰退,艺术价值凸显。

  专家点评:清中期黄花梨大脸盆架和清早期花梨有束腰外翻马蹄腿罗锅枨云龙纹圈椅成对分别流标,和清早期黄花梨龙纹衣架一样,三件拍品价格都偏低,说明古典家具中打磨的皮壳,国内还需要一个认识的过程。


关键字: 内容标签:嘉德秋拍,2012秋拍,明清古典家具嘉德秋拍 2012秋拍 明清古典家具
下一篇:嘉德秋拍黄花梨圆角柜估价太高流拍||上一篇:嘉德秋拍清早期黄花梨大笔筒26万落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