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土耳其知名画家Burhan Dogancay去世 享年83岁

编辑:万舒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土耳其抽象艺术家布尔汉•多冈西(Burhan Dogancay)(1929-2013)近日去世,享年八十三岁。  多冈西于1929年出生于伊斯坦布尔,他的作品被世界范围

  土耳其抽象艺术家布尔汉•多冈西(Burhan Dogancay)(1929-2013)近日去世,享年八十三岁。

  多冈西于1929年出生于伊斯坦布尔,他的作品被世界范围内的七十多家博物馆展出,收藏,其中包括大英博物馆,古根海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惠特尼美洲艺术博物馆。同时,多冈西在伊斯坦布尔也有自己的博物馆,创建于2004年的Do an ay Museum(博物馆)是土耳其首个当代艺术博物馆。这是土耳其历史上的第一个现代艺术馆,也是土耳其第一个专为一人开设的艺术馆。它所在的Beyo lu区最能展示当代的伊斯坦布尔,能让游人对这个城市有完整清晰印象。

  他的绘画关注布满涂鸦和海报的古老城墙。多冈西曾经这样说过:“城墙上的信息是持续变化的,新的代替旧的,旧的被其它东西覆盖或改变。整个人类的经验都反映在墙上,从原始洞穴画开始。”


关键字: 内容标签:布尔汉•多冈西,土耳其布尔汉•多冈西 土耳其
下一篇:[]“民间记忆影像计划”将在香港浸会大学放映||上一篇:上海路画廊推出迎春新海派书画大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