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边玩边学!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将于11月27日举办_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美育-上海国际-协同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发布
 
2020年第六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海报守得住经典,当得了网红,掀得起国潮,上海“一个可以玩的博览会”

NvCo8Unof0q10X91q7f4yHREHjTsgyG965E1q4u1.jpeg

2020年第六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海报

守得住经典,当得了网红,掀得起国潮,上海“一个可以玩的博览会”即将来袭。

11月23日上午,2020年第六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通气会宣布,将于11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4号馆正式开启。

本届手造博览会主题为“协同创新、快乐前行”,将分为城市手工,非遗美育,非遗扶贫3大板块。内容上,在往届基础上新增中西部、中东部以及内蒙古、黑龙江省、河南省、河北省等地的非遗项目。

而作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文教结合”,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传统工艺工作站”支持项目,今年手造博览会现场将面向不同层次人群,开设近千门课程。现场志愿者也将携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开发的“非遗美育小蜜蜂IP”,变身为“勤劳的小蜜蜂”。

zt6lrB2aHwoECPMRQ5HzkM0xxFOo0suXgIEmOl1x.jpg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教授、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运营总监章莉莉

就像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教授、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运营总监章莉莉总结的:“这是一场非常有趣的博览会,以多元、好玩,沉浸式的方式,让观众感受民族文化的同时,也更坚定文化自信。”

mL8YVY1sRDOZTShqa9hXho8fVP6CIZSQvGIHCBKL.jpeg

往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现场

​今年“城市手工”板块中,国潮国货是亮点。博览会现场在“大孚飞跃”展位上看到潮牌土布跑鞋,在手工课程区体验“琼树生花”曹素功徽墨绘制,还可以在“汉未央”展位感受大汉宫殿和汉服之美。穿梭其中,国字号、新国潮、红色文创等元素,感受浓浓中国风和民族范。

mvlCHtpi2qOVXbARrJnJjVSKkju4y22cKL9vUvRA.jpeg

hZdrNZjqrSh5FvYkpFmYsOQRNZNf19lX9w1sxzXs.jpeg

往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现场

“非遗美育”板块中,博览会现场将提供近千门手造体验课程,例如“二十四节气非遗美育课程”体系中共计50门课程,涉及50个非遗项目和民俗活动,并向学生观众提供3000个公益课程名额。还有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将带来紫砂陶体验课程、上海市园林学校将带来艺术插花系列课程等。

“非遗扶贫”板块中,来自中西部地区14个省市自治区的非遗扶贫工坊和非遗传承人,带来蜡染、刺绣、编织、竹编、泥泥狗、铁艺灯笼等非遗项目,涉及藏族、苗族、彝族、白族、土族、羌族、纳西族等十余个少数民族传承人,在现场进行非遗展演和销售,并提供民族服装体验拍照空间。

此外,今年手造博览会也开辟线上展示空间,展示国际品牌和创意设计师作品外,还会发布1000门免费创意课程。

2020第六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

(2020上海市文教结合支持项目)

时间:2020年11月27日至29日

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4号馆(博成路850号)

主办单位: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上海手造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


关键字: 内容标签:非遗,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美育,上海国际,协同非遗 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 美育 上海国际 协同
下一篇:陕美博“美谈”第15期:西安美院艺术史剧场的教学变革和社会介入_艺术史剧场-西安美院-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马晓琳--艺术-教授-史论||上一篇:ART021论坛_|_大数据对艺术品消费市场有何影响?_上海新晋界艺术空间-刘凡-大数据-徐翠耘-消费-米雪-艺-艺术-市场-艺术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