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王庆松获温哥华2021年Capture摄影节首届印刷大奖_-艺术家-艺术节-展览

编辑:张天宇 来源:雅昌
 
2020年11月17日,加拿大温哥华Capture摄影节宣布,中国艺术家王庆松为其首届印刷奖的获得者

2020年11月17日,加拿大温哥华Capture摄影节宣布,中国艺术家王庆松为其首届印刷奖的获得者。

Capture艺术节创立于2013年,是加拿大西部每年一次的最大的摄影艺术节,旨在展示来自本地和国际艺术家最引人注目的基于镜头的艺术。

EcCSw3tVOfNC67ZYPhgNhCdjsCzywNjYW9h6nWaY.jpg

“Capture摄影节印刷奖”每年颁发给一位参展艺术家,颁发等值为10,000加币作品打印经费,专门用于制作该艺术家的作品以在摄影节上展出。

谈及此次获奖,王庆松表示:“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因为疫情阻碍了很多的国际性的展览交流,包括我个人的一些国外的展览也因为疫情被迫取消,然而在2020年底的时候,温哥华摄影给予我的这个奖励,让我非常高兴,也算是在忧郁的一年里给了我一个充满温暖的荣誉以及礼物。为此我再次感谢付出努力的各个评委及组织者、策展人杨小彦、龙邃洋,多谢大家。”

kJVtz8aPWKDXYFKcc7OpIMPdhU0EiE1BdSbNYyPT.jpg

王庆松作品

王庆松,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1993年至今生活工作在北京,于1996年开始影像创作。在国内外诸多美术馆和画廊举办过40多个个展,参加过光州双年展、台北双年展、悉尼双年展、上海双年展、威尼斯双年展、伊斯坦布尔双年展、基辅双年展等多个国际双年展。2019在武汉合美术馆及韩国首尔摄影美术馆举办个展。2006年获得Outreach Award in Renocontres de le Photographie,法国阿尔勒杰出摄影奖。曾组织策划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及成都“金熊猫摄影艺术奖”等展览,现担任成都当代影像馆艺术总监。他的作品被美国纽约国际摄影中心、纽约现代美术馆、盖蒂美术馆、旧金山现代美术馆、日本森美术馆、巴西国家美术馆、法国巴黎欧洲摄影中心、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英国维多利亚阿尔伯特美术馆、韩国大邱美术馆、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等60多家公立美术馆收藏。

每年四月,作为展览计划的一部分,Capture艺术节将在当地数十个画廊和其他场所展出,同时还有广泛的公共艺术计划以及面向年轻人的学习计划和各种其他活动

Capture印刷奖由作家、策展人和收藏家告劳地娅·碧 (Claudia Beck),萨省雷迈·摩登美术馆(Remai Modern)原住民艺术策展人塔拉·胡格(Tarah Hogue),加拿大国家美术馆摄影高级策展人安·拖马士(Ann Thomas)和Capture摄影节的执行总监爱美·李·华尔(Emmy Lee Wall)共同评审。

华尔坦言:“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王庆松作品的制作,以便在沙甸咸水埠 (Canton-sardine) 的Capture 摄影节 2021年中进行展览,并且很高兴这位国际展览艺术家将成为我们即将于4月举行的艺术节的一员。我们衷心感谢 Wesgroup 对艺术家和艺术界的远见支持。”


关键字: 内容标签:王庆松,,艺术家,艺术节,展览王庆松 艺术家 艺术节 展览
下一篇:潼艺术落地中国的首度线下展“新生代美国具象绘画展”_潼艺术--美国-首次-艺术家||上一篇:达•芬奇又一真迹被发现?谁是真的“救世主”?左手是关键!_救世主--玛利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