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万捷入选深圳40年40人、最贵日记诞生、全球藏家Top200、营销鬼才叶_刘益谦-北京秋拍-叶茂中-深圳四十年-艺术播报--艺术-深圳-拍卖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今天是2020年10月18日,开启一周艺术十大事件和展览推荐。青岛疫情和广州新病例,加上天气渐冷,路

今天是2020年10月18日,开启一周艺术十大事件和展览推荐。

青岛疫情和广州新病例,加上天气渐冷,路上戴口罩的人肉眼可见地多了起来,积极防护不能放松。本周北京拍卖依然占据艺术圈热点头条。最贵日记世界纪录诞生,而吴彬《十面灵璧图卷》即将拍出。799家博物馆申报“第四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初评工作将于10月底完成。

疫情在海外影响持续,美国博物馆联盟抗议总统中止新冠纾困谈判,而英格兰发布2.57亿文化复兴基金拨款名单。

一周十大艺术事件

深圳四十年

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入选“深圳经济特区40年40人”

LN4XhHMba3UG3pQpMVe4kq1KWzLfzwa6g0A2ZOHb.png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于10月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大会召开前夕,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等40名同志受到表彰,荣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

中国改革开放40年了,深圳以短短几十年的建市历史,便从边境小渔村发展成为国际大都市。40年,文化艺术也扎根于深圳,并野蛮生长,成为一个通过经济而实现文化艺术繁荣的地方。

深圳特区四十年:文化艺术从扎根到繁荣

叶茂中展览刷屏

刘益谦首次担任策展人

oRkxfLmklvtc5jwEJvLtYwg35QoO4Qyl75RdbOJb.png

“叶茂中画展”在龙美术馆(西岸馆)开幕,分为“感恩有画”“扬帆起航”“师法造化”“会师先贤”四个区块共展出150余件作品,,创作时间跨越34年。知名收藏家、龙美术馆创始人刘益谦首次担任策展人。这也是叶茂中在美术馆举办的首次大型个展。

叶茂中最为人熟知的身份,是品牌营销策划的鬼才与风云人物,“地球人都知道”“30岁的人60岁的心脏,60岁的人30岁的心脏”等耳熟能详的广告语都出自他的策划。同时,他也是一个画家、收藏家。叶茂中的收藏以傅抱石、徐悲鸿、黄宾虹等中国近现代大师为主,其收藏的近现代书画作品之丰富,刘益谦称“当下国内无几人可比”。

隐藏30余年的画家身份被刘益谦“揭穿” 叶茂中画展启幕

《胡适留学日记》荣登全球最贵日记!

吴彬《十面灵璧图卷》将成北京秋拍下一个爆点

GAUKu5zkzuyMSkSnIacBUeAZ7tted7QQauZbYoUY.png

2020年10月16日晚,民国五大日记之一的《胡适留学日记》在华艺国际北京首拍夜场以1.3915亿元成交,成为本季华艺国际北京首拍第二件突破亿元的作品,更是创下了最贵日记的世界纪录。

本周北京秋拍可圈可点,王兴伟、毛焰和赵半狄等一批中国当代艺术的中坚力量大幅度刷新个人纪录,华艺国际的北京首拍收官交出了20.1亿元的漂亮成绩单。在接下来的秋拍中,吴彬为石痴米万钟所作27米长的《十面灵璧图卷》备受关注,这将是一场被拍卖史铭记的时刻。

2020北京秋拍高价拍品榜

刘益谦、王健林上榜

2020年度最值得关注的200位收藏家

VdiN4Z1g2d3WGNQ2Va4Rp3uhosIr0QOKGRkoR3tR.png

外媒ARTnews的老牌栏目“藏家Top 200榜单”近日公布,世界首富贝佐斯毫无悬念上榜,前泽友作宁可卖股份也要重回拍场。中国藏家占据了34个席位,共40人。其中,内地12个、中国香港15个、中国台湾7个。刘益谦凭“好东西不怕折腾”成为2020金句王,王健林在2019年财富缩水600亿,他的艺术品上投资使风险得到分散。

与往年相比,榜单本身并没有变得天翻地覆,但人们的好奇心越来越强烈。“每一季,总有一些人是你根本想不到的。”这句话来自一位拍卖界专家,但也是藏家榜单每年都被关注的有趣之处。

谁还在买买买?2020年全球最顶级的200位藏家

履新!

朱尽晖任西安美术学院院长

eJjIwfpZH8tZIhx9QgUN3rYqeIG3EikCYpLuO0Jf.png

2020年10月12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朱尽晖同志任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为西安美术学院院长人选;李四军同志任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

朱尽晖任西安美术学院院长

北京师范大学正式推出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并担任筹建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的工作,学院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正式成立,2020年9月开始招收设计方向艺术硕士。高鹏担任未来设计中心主任及未来设计学院(筹)负责人。

北京师范大学筹建未来设计学院 :2020年9月开始招收设计方向艺术硕士

邻居半夜敲门报喜!

美国两位经济学家发明新拍卖获2020年诺贝尔奖

PFh4yaUl0BS8Cno7wMo5PyW2BtxlysShdCdYvq1I.png

诺贝尔经济学奖于北京时间10月12日17时许正式揭晓,由两位来自美国的经济学家保罗·米尔格罗姆(Paul R. Milgrom)与罗伯特·威尔逊(Robert B. Wilson)获得,以表彰他们“对拍卖理论的改进和发明了新拍卖形式”。

诺奖官方认为,两位经济学家不仅阐明了“拍卖”的运作方式以及竞标者的行为逻辑,还通过理论创新发明了全新拍卖形式,以适用于诸如无线电频谱等难以用传统方式出售的商品与服务。

【快讯】改善拍卖理论和发明新拍卖形式 美国两位经济学家获2020年诺贝尔奖

见证金秋9月

9月策展人榜单和画廊榜单发布

X70238ndJK9l0yASGCZlm4VyA7mHFSSa5bYp2FB7.png

本周,艺术网发布了9月策展人榜单和画廊榜单,吴为山、柳淳风、胡斌、范迪安、何桂彦等人和策展团队上榜9月策展人,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8个画廊展览入选9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金秋9月,艺术圈正式进入了忙碌的日子,深圳和北京分别举行的两场艺博会,和全国各地多场展览同时启动,仿佛又让人感受到了艺术圈热闹的日常。

月度(2020年9月)策展人影响力榜单

【专稿】月度(2020年9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新展!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重新开放

C9tDueUOlJZS0LXfGgdLshLZf70E5Rqc8mFEHev9.png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年度提名·2020:炁象·埴象——马路&吕品昌的艺术”双个展于10月17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出原造型学院院长、油画系主任马路教授和原造型学院副院长、雕塑系主任吕品昌教授的新作共计一百余件,展期持续至11月1日,之后将巡展至陶溪川美术馆和深圳美术馆。

这是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重新开放以后的首次展览。“提名展”在艺术界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不仅是中央美术学院内部推介一个品牌展览,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参展艺术家所在领域艺术发展的新趋势。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2020年度提名马路&吕品昌: 炁象·埴象

青年力量!

华宇青年奖15位入围名单公布

2M3Gd7YHdhhI9mcNmAKH0VFnzMetWiBbb8gssL0p.png

第八届华宇青年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公布了15位艺术家入围本届华宇青年奖。第八届华宇青年奖将有华宇青年奖和UCCA共同举办,华宇初评会议、终评会议、入围展览、华宇艺术论坛等一系列的活动将落地北京。

第八届华宇青年奖入围展览将于今年12月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呈现。UCCA馆长田霏宇将与本届华宇青年奖终评委员会成员曹斐、凯伦·史密斯、刘韡、鲁明军一道在观看入围展览基础上讨论,最终得出两位艺术家分获“评委会大奖”和“评委会特别奖”。

第八届华宇青年奖15位入围名单公布 年末落地北京

新地标!西岸艺岛Art Tower启用

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开启

ysWbajKFPrM3WrXMcqGjxrRA0cIDb3BqBO88OQdo.png

10月16日,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开幕仪式暨西岸艺岛Art Tower启用仪式在上海西岸举行,这标志着上海文化“新地标”的诞生。西岸艺岛Art Tower与西岸美术馆、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上海摄影艺术中心、油罐艺术中心、香格纳画廊、大田秀则画廊、池社、乔空间、艾可,连接成了一片“艺术群岛”。

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以“全球艺场·上海时间·艺术西岸”为主题,自2020年10月15日正式开启,超100场各类艺术品交易相关活动陆续上演,括国际知名拍卖行佳士得2020香港秋季拍卖上海预展、第七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第八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等国际级重磅活动等。

3个问题 快速了解西岸艺岛和今年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

上一页 12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刘益谦,北京秋拍,叶茂中,深圳四十年,艺术播报,,艺术,深圳,拍卖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刘益谦 北京秋拍 叶茂中 深圳四十年 艺术播报 艺术 深圳 拍卖
下一篇:中央美院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首次开学典礼在上海举行__160名学生入驻_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艺术教育-范迪安--艺术-法国-两国||上一篇:马路&吕品昌双个展“炁象·埴象”开幕:在十年和三十年的跨度中审视传统与当_雕塑-吕品昌-马路-造型学院--自己的-作品-创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