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当代民营美术馆新成员:南京金鹰美术馆预热运营_当代艺术-美术馆-金鹰美术馆--城市-展览-项目

编辑:陈思竹 来源:雅昌江苏站
 
据悉,国内一家新的当代美术馆即将在南京开馆,金鹰美术馆在9月26日推出两个展览项目,作为美术馆开馆预

据悉,国内一家新的当代美术馆即将在南京开馆,金鹰美术馆在9月26日推出两个展览项目,作为美术馆开馆预热,届时观众即可登上位于金鹰世界大厦A座52层,亲临与都市景观彼此呼应的展馆。

2020年11月11日,美术馆将正式推出首个大展,与此同时,金鹰美术馆的主展馆——高达13米的"中央展厅"也将向公众亮相。

金鹰美术馆将会通过一系列的展览和项目,渐进地呈现出这个空中艺术生态全貌,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特别是新晋美术馆序列中的新成员。

金鹰美术馆由南京金鹰国际集团创立,作为一个新晋私立美术馆,我们矢志于基础生态建设的初心,并始终秉持务实延续性的工作方法。早在2011年,金鹰国际集团就建立了一个艺术创作园区,通过减免租金的方式支持艺术家创作。同时园区内还建立了金鹰当代艺术空间,作为一家非营利性的独立艺术机构积极参与到当代艺术的实践中,这也为金鹰美术馆的筹建奠定了基础。作为城市现象级地标建筑的金鹰世界大厦,规划之初即纳入了美术馆的筹建计划,以此说金鹰美术馆是一个策划周期超过十年的宏观计划亦不为过。而对于一个孵化超过十年的专业艺术机构,所谓的“百年美术馆”的愿景看起来也绝非口号或者想象了。

金鹰当代艺术空间

建筑师手绘图

艺术的实践和进步已超出了自身语言实验的界面,艺术自身的阐释也需要搁置在社会关系的秩序中反观,所谓“艺术”已经和艺术机制、系统互为语境与内容,所以对于艺术的从业者而言,建立一个什么样的艺术生态即是讨论艺术自身的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说,建立一座美术馆并不是建立一个容纳艺术的建筑,而是建立关于艺术自身的阐释体系和叙事。在中国城市生态的特定关系里,如何在都市商业综合体中真正意义上容纳一座美术馆?如何自我循环?如何与公众以及城市精英共处?这些思考和践行都是有益于发展中的中国当代艺术及所有从业者的。

因此,金鹰美术馆非常乐于与致力于中国艺术进步的同行一起,共同促进艺术的进步,解决艺术内在的问题,并以一种全球的视野去消弭和治愈人际和族群的疏离。关注当代艺术在南京的在地性问题、中国当代艺术的多元构建以及全球文化话语的互通和文化挑战。以学术、人文、审美及求同存异的观点与全社会共同分享艺术的美好和思考。

关于金鹰美术馆

About G Museum

7a8FuOt6sK5YiTvOh1zdCoUzTRYWtx98IzI4Y3hR.png

A4gNUTteJRHEwN45G6sjtc0JqykepGR5n84AX8dU.png

2d9GnraI9BLB8RBKtAZuWvIgsRZKfX9xcyBrWenl.png

金鹰美术馆坐落于南京市新主城区建邺区标志性的大厦金鹰世界内,位于金鹰世界大厦A座52层,建筑主体包括三栋塔楼和空中连廊,总面积共计12000平方米。金鹰美术馆是由金鹰国际集团创立的专业艺术机构,是一座空中的全艺术平台,涵盖了与艺术相关的全球顶级艺术展览、艺术专题讲座和表演、艺术教育与工作坊、艺术创作空间以及丰富的跨界文创体验空间等综合艺术形态。全年将呈现超过百场艺术展览和各类公共文化项目,我们致力以美术馆为主体,介入到城市生活的各个方面,以期践行艺术与城市、人文、自然并行的理念。

weKqBlOULvlAIuGR0MFiMyTnRwnqoCXhr9WBSXnJ.png

关于金鹰世界

About Golden Eagle World

8gWpHlo2UPHWpLwikDWPran4Oxk01voH75VdeVZW.png

金鹰世界大厦坐落于金鹰集团本部南京市建邺区,是世界上最高的非对称三塔连体建筑,其总建筑面为91.8万平方米,由法国著名设计师何斐德设计,金鹰世界以可持续的”竖向未来城市“为愿景,将全生活中心,高端商务办公,超五星级酒店,高端医疗服务,空中艺术殿堂融汇其中,重塑了城市公共空间,让我们的生活向上生长,迈向未来。

关于金鹰国际集团

About Golden Eagle International Group

DP7XW9y0DJlCZfPMnLSvnOdTFSYn4YnxILpFer91.png

金鹰国际集团成立于1992年,总部设立于历史名城江苏南京,为南京市批准首家外资企业集团,是高品质商业地产开发商和以城市综合服务为专长的全生活中心运营商。经过27年的精心耕耘,业务版图覆盖房产开发、商贸流通、酒店运营、物业服务、汽车营销、医疗健康、教育等 ,致力于在中国最具消费潜力的城市深度发展,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和产品

关于预热项目

About Project

63Kq8pjkBOh3YfgZe0kWW9TEILviPg90Qp7fB9Ho.png

“全景”艺术项目是金鹰美术馆的跨年度项目,该项目位于金鹰美术馆的展示空间“广场”,面积近2400平方,将呈现18位艺术家的55件(套)作品。在200米高空、景观玻璃幕墙的环绕下,城市将成为具体艺术作品的背景彼此印证,而在超过九个月的展期内,不间断的公共活动穿梭游弋于作品之间,作品又成为人的背景,叠加的可见和不可见的景观将共同构建一个关于城市的全景,展览由王亚敏博士策展、金鹰美术馆团队和旭可建筑事务所设计师张旭协同策划。“对流”展是一个巡展项目,由歌德学院(中国)和IFA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学院发起的艺术项目,展览以摄影和影像为媒介,探讨人、身体与城市的关系。在保留巡展的原德国艺术家名单外,金鹰美术馆亦邀请了策展人陈瑞策划,选择了四位中国艺术家加入讨论的行列。

2020年11月10日,金鹰美术馆将在主展馆“中央展厅”推出美术馆的首个大展,展览将反思性的整合艺术自身的问题,艺术家名单和展览主题敬请期待后续发布。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南京,当代艺术,美术馆,金鹰美术馆,,城市,展览,项目南京 当代艺术 美术馆 金鹰美术馆 城市 展览 项目
下一篇:吴大羽爱徒张功慤去世_享年98岁_国立艺专-张功慤--抽象-年代-艺专||上一篇:从馆藏看金桥碧云美术馆的“新生”:延续典藏_见证历史_馆藏-金桥碧云美术馆-典藏当代--馆藏-当代-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