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teamLab的新作怎么样?好看啊!美就足够了!_-人类-身体-采集

编辑:张天宇 来源:雅昌
 
日本艺术团体teamLab在福冈的全新美术馆“teamLabforest”揭幕了。馆内由两个不同的

日本艺术团体teamLab在福冈的全新美术馆“teamLab forest”揭幕了。

馆内由两个不同的项目组成——“捕捉和收集森林”以及“运动森林”——分为7个全新装置。

jZrWkBApppVndI10lGg5qGTgBQwO5NIZDKLmdbix.jpg

“捕捉和收集森林”版块基于“捕捉、学习和释放”的概念,创建了一个全新的学习空间。在这个空间里,人们用自己的身体去探索世界,根据自己捕捉的东西去发现、扩展自己的兴趣。

“运动森林”是基于通过身体理解世界和三维思考世界的概念,训练空间意识的全新物理创造空间。

dCw21XGha5MXwHRwxa4wDHL70Xngp285unu82QGx.jpg

“我们还小的时候,每个人都疯狂地捕捉和收集东西,”teamLab团队介绍道,“在人类据说有600万年的漫长历史中,人类一直靠打猎和采集为生,直到1万年前我们开始耕种和饲养牲畜。”

YKLYL14YZW9dAautdSqT1hokVF3grcm0TMeCUcro.jpg

“约有599万年(99.8%)是与他人一起探索森林、狩猎和采集动植物,从而促使我们的大脑进化并适应这种生活方式。人类通过探索森林、捕捉和采集、研究和学习而生存下来。正因为如此,我们都本能地觉得捕捉和采集的行为很有趣。”

tzSjN1rWTGXYJ6jUwquyKlcug2Vne7YFi75LsJiG.jpg

teamLab认为,持续学习对我们的一生都至关重要,而我们的教育体系——教学和死记硬背——不是我们应该走的路。

q9WxPSaoUElmFnToipb5CN33aklyPbvckdv0bnNx.jpg

相反,基于个人兴趣的自主学习具有更大的潜力。

“和其他人一起进行身体探索,发现并捕捉到某种东西,然后利用这个机会扩大自己的兴趣。”

lACx2iUlKzLmOOUI4QRrREtLGnamiqDK3pGlMf5c.jpg

“这是我们在漫长的人类历史中一直在做的事情。对人类来说,捕捉和采集的行为是有趣的,有教育意义的,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对于“运动森林”的部分,teamLab团队创造了利用身体促进三维思维的空间。

ocG1GoVTWWkDvNvlnOLe00w0zXae8dZ3nv6pStck.jpg

“社交技能有很多种,比如社交能力、领导力和沟通能力,这些都指的是与人和世界接触的能力,”teamLab说道。

9anQBlFFqsfZo24nChvTMAmrCH1kzgy1UDawsql2.jpg

“这些能力需要极端的大脑活动来处理大量不断变化的空间信息,以及人们的表情和态度,以及那个人所看到的情况。”

“它们是一组智力活动,与身体固定在适当位置时所使用的处理少量信息的智力(如在学校学习时所使用的智力)大不相同。”

5aeL682tq7QZkWd3ACy1R3fRxZ2TFGs4VL1W8dcU.jpg

通过这个展览,teamLab强调了人类通过身体理解世界和思考,旨在鼓励增强人们的三维思维能力。

总的来说,该项目旨在鼓励增强人体的三维和高维思维。

EijKKw0rSV9EgJcp1ctPXzKCR3WMUWAqHTezs3z4.jpg

其实,teamLab团队的东西,说的文字再多,也抵不上一眼望过去的好看。

好看,就是好看。

足够了。

bxMoGswXOiXpxRZlNvLvJGT8UwOWL3Q5T5oSJKj6.jpg

5Q6mt9WlglK4nImYxFCZW1j8Ah7YYXgG2WffMjad.jpg

(images courtesy of teamLab)


关键字: 内容标签:teamLab,,人类,身体,采集teamLab 人类 身体 采集
下一篇:伤害博物馆艺术品的人,结局是怎样的?监禁!_泰特--一名||上一篇:著名书画家、兰亭奖获得者陈方既辞世_享年99岁_逝者-陈方既--美术-美协-老先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