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二届线上巴塞尔成交热、徐悲鸿美术馆·重庆开馆、湖南文博会成风向标、武汉_拍卖-湖南文博会-艺术播报--专场-画廊-线上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今天是6月21日,夏至日适逢父亲节。祝所有爸爸们节日快乐!接下来开启一周艺术大事件和展览推荐。因北京

今天是6月21日,夏至日适逢父亲节。祝所有爸爸们节日快乐!接下来开启一周艺术大事件和展览推荐。

因北京疫情影响,北京文博机构又开始闭馆,首场线下拍卖也宣布延期。但是,其他地方的艺术生态正在逐渐恢复常态,湖南文博会如期举行,摸爬滚打多年的资深玩家们依然乐观;香港拍卖准备工作进行中,拍卖行对即将到来的7月充满期待;上海展览也在各自盛开。

全球范围内,重新开放的艺术机构也纷纷上新。波士顿美术博物馆(MFA)MFA近期策划新展“莫奈与波士顿:永恒的印象”,贾科梅蒂早年职业生涯中从未被发现的近50件物品将在巴黎贾科梅蒂学会上展出。还有,全球艺术家们为怀孕母象悲惨境遇鸣不平。

除了疫情,艺术圈内关注的点越来越多。

【一周艺术大事件】

告捷!

第二届巴塞尔线上艺术展销售创纪录

2020年6月17日,第二届巴塞尔艺术展网上展厅上线,不少画廊都传来了捷报:卓纳画廊以8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杰夫·昆斯的气球维纳斯·莱斯普格《红色》,创下了画廊在线销售的纪录。豪瑟沃斯画廊的vip首日销售总额亦超过800万美元,这一结果已经与线下艺博会媲美。高古轩画廊、阿尔敏莱希、立木画廊等均有不错的销售。

对比巴塞尔第一次线上展厅的无奈之举,第二届巴塞尔线上展厅无论是对主办方还是参展画廊,都显得更加从容,也更乐于以这种形式呈现、销售艺术品。许多画廊特别为线上展厅策划了主题展览。销售成绩是这些举措最好的证明。

brjmkjJ7e9ZeIcoC5LOT7KQYsiNIODQNicoVVd9y.png

风向标!

湖南文博会交易实况下风吹向哪儿?

6月20日,为期3天的第23届湖南文物交流会在湖南省文物总店、湖南古玩城开幕。受到疫情影响,我国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参展商大幅减少,但长沙的市场龙头地位依然吸引了内地各省的参展商踊跃参展。现场了解的情况显示,虽然整体行情不好,但高端文物艺术品价格依然稳定。

此次文物交流会正好遇上北京疫情新发,曾经一度舒缓的局势又重新紧张起来,防控成为此次交流会的工作重点。文物交流会能如期展开已是不易,它为沉寂许久的市场带来了一丝生气和生机。下周艺术网和艺术头条将有详细的独家现场和战报发布,请持续关注!

AAFmpuoh0XIXwEGo1yDFlwaQaU0KOhQHRk1jcNcn.jpg

开馆!

悲鸿挂念的“石家花园”迎《巴人汲水图》

6月19日,徐悲鸿美术馆·重庆开馆仪式暨“汲登百丈路迢迢——徐悲鸿与民族美育的时代理想”艺术展开幕式在石家花园举行,展出23幅徐悲鸿在重庆时期的原作,含代表作《巴人汲水》),及李可染、李斛、宗其香、张安治等22幅原作,以展示艺术家们在抗战时期“以画笔代利刃”的艺术精神和家国情怀。

在徐悲鸿精彩而坎坷的一生中,石家花园那些平淡无奇的日子让他念念不忘。廖静文曾说:“悲鸿直到逝世前仍在深情地回顾重庆岁月,他在许多作品上题‘在化龙桥’‘作于渝州’‘写在磐溪’等字款,以示他的眷恋之情。”

37yAQvrt9yYB2kVfqe4ntaj8OORYNviGOCgX5fJE.png

 延期!

嘉德四季第56期拍卖会预展前日宣布延期

6月17日,嘉德宣布,为响应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的紧急通知,原定于6月18日开启的嘉德四季第56期拍卖会将延期举行,具体安排将另行公告。同时,继续举行的EBIDDING-中国嘉德第18期网络拍卖会火热收槌,总成交额达2356.21万元,成交率高达98%。

线上持续靠谱,期待线下开花。按照原计划,嘉德四季第56期拍卖共计推出13个专场、5000余件作品,展拍均在嘉德艺术中心进行。一周前,行业对这次线下首拍充满了期待。线下拍卖一再延期,也是疫情各种权衡的结果。何时能够开启是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

6jgsyNNEG2jBmr5qdtia0GmXlNQL6IMafIiwVFIA.jpg

首拍!

京保利拍卖首届网络拍卖季推出九大专场

自6月15日起,北京保利首届网拍季线上预展陆续开始,本次网络拍卖季一共九个专场,涵盖古董杂项、中国书画、瑰丽珠宝、潮流艺术、茗品佳酿等多个拍卖品类。目前中国书画、茅台专场、普洱老茶专场、珠宝专场、潮流艺术专场已开始出价,清水茂旧藏书画专场和书法专场已结拍。

虽然现在艺术品网拍还是一片蓝海,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的趋势却是不可逆转的。

4Cl3LDAs33yXxIwNAW6AlaXxy5OHbaJrSsEM5vWz.jpg

新展!

20家画廊的20位门面艺术家齐聚松美术馆

2020年6月19日,松美术馆最新展览“2020”开幕,展览由娟子担任策展人,分别呈现了20家画廊推荐的20位艺术家作品,组成2020这组数字。作为画廊本年度首展,期待将这应该被人们永久镌刻的时间节点,转换成为一个新的起点与希望。

策展人表示,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当行业面临共同压力的时候,重新探讨画廊与美术馆之间的关系,否能有新的合作方式。

uN0wsjvcDRb3eFEe01gGbLrNKq6It1GCDwHHpjcH.jpg

好消息!

武汉公立艺术机构运营趋于常态化

武汉美术馆将于今日起有序恢复开馆。早在一周前,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美术馆、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等机构已恢复开馆。随着武汉美术馆的重新开馆,也意味着武汉境内公立艺术机构运营趋于正常化。

在恢复开放期间,各艺术机构均采取实名制线上预约参观,暂不接受团体预约和现场预约。

9GrJA2WcISUT5nrKbq16CO14ETz1RlJ1vpHmF31K.png

前瞻!

7月或是香港2020拍卖周的机会

香港强制隔离措施时间延长至7月7日后,一些拍行干脆取消7月拍卖。其中嘉德香港率先发布取消7月份春拍,并将春、秋二拍合并到10月份进行,保利香港则是取消中国古董珍玩和中国书画专场的拍卖,并调整其他专场拍卖安排。香港蘇富比和佳士得香港目前尚未有调整的消息传出,佳士得香港和富艺斯拍卖则正在进行大陆地区的巡展,香港蘇富比则是依靠网络进行一些重点专场的线上推广。

艺术网及艺术头条APP特别策划【对话香港】专题,邀请蘇富比、佳士得、富艺斯、邦瀚斯、保利香港等业务负责人,占据6-7月拍卖档。7月,或许是个相对不错的出售时机。

mDuhnGNOxx1r4Rz9VTYqVXM0KxQxl9wKDmkOmk3v.jpg

共渡!

林冠艺术基金于佳士得拍卖释出藏品

林冠艺术基金会(Faurschou Foundation)日前宣布,将于2020年7月3日至16日与佳士得合作举行一场名为“The World Is A Sphere”的网上拍卖,拍卖一系列珍藏画作。其中不少重要作品直接来自艺术家的捐赠,包括Elmgreen & Dragset, Subodh Gupta, Christian Lemmerz, Shirin Neshat, Nikita Shalenny等西方艺术家, 以及包括刘小东、喻红、陈天灼、孙逊、于吉等在内一系列中国艺术家作品。

这场网上拍卖举行旨在继续支持其位于哥本哈根、北京、威尼斯及纽约空间的展览项目,拍卖的收益将全部用于支持林冠基金会筹办展览等活动,并保持以往水准继续支持艺术家创作并为艺术爱好者带来独特体验。“坚信艺术是我们跨越界限、克服困难时最可靠的工具。”

TAonqRg5tLoaqgswHlnTbl6yFnifnkbjRhDsfRg0.png

刘小东《粉凤凰》2011年作  估价: 70万-100万英镑

重创!

巴西一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失火

当地时间6月15日上午,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贝洛奥里藏特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植物园的部分建筑失火。火灾损坏了部分文物,在博物馆里藏品包括考古、古生物学、历史制图、流行艺术、人种学、植物学、地质学、动物学方面的物件,总共有超过26万件。

2018年,巴西国家博物馆曾发生大火,损失惨重。悲剧再次发生,令人心痛不已。如今,巴西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经位居世界第二,接近90万人感染,4万多人死亡。希望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不要影响文化遗产保护。

c8ToEVWOerRiTFuWev1TNNI2WkMlxcp9SXqDBFcj.jpg

痛心!

全球艺术家为投喂致死怀孕母象作画

最近,一头野生母象的死亡,登上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由于栖息地环境的极度恶化,这头野生母象靠近人类村庄觅食。人类为其投喂了一个充满了炸药的菠萝,母象口腔炸裂,在河水中站立了4天后死去。在进行尸检后,人们发现这头15岁的大象,肚子里还怀着宝宝,她是个年轻的孕妈妈。

凶手的这一罪行,也引发全世界人们的声讨。动物权利活动家表示,这是谋杀。艺术家们率先行动起来,用作品表达自己的心痛与愤怒: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bKWL74l2XaqLvb54QWBai745ZxW8vY09ChU258Ys.jpg

新发现!

迷你鸟雕像改写中国鸟类艺术品创作历史

我国科学家与法国、加拿大、以色列和挪威等国家的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发表论文称,他们对2009年出土的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上一个微型鸟雕像及同层出土的烧骨与半成品进行碳十四测年发现,32个样品的年龄平均值为距今1.35万年,它们将中国鸟类艺术作品的最早创作时间提前了8000多年。相关成果近日发表在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

灵井许昌人遗址出土的鸟雕像用烧焦的骨头碎片雕刻而成,鸟长1.92厘米、宽0.51厘米、高1.25厘米。据介绍,中国鸟类雕像遗存最早见于新石器时代中期,灵井鸟雕像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史前雕塑艺术品。这是东亚唯一一件可以追溯到晚更新世时期的雕塑艺术品。这一发现标志着一种原始的艺术传统被认知。

QkOq82LPtAUnYKNs8Lk2PioFVEFs1DX8V46ecE0L.png

上一页 12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徐悲鸿美术馆,拍卖,湖南文博会,艺术播报,,专场,画廊,线上徐悲鸿美术馆 拍卖 湖南文博会 艺术播报 专场 画廊 线上
下一篇:这些玩具里有你遗失的记忆_不信去看看_玩具-马良-上海金桥碧云美术馆--美术馆-现场-童年||上一篇:84幅作品呈现上海浦江两岸风景的“前世今生”_2020浦江两岸风景展--布面-外滩-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