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特朗普拒绝为白宫奥巴马肖像揭幕__传统或将首次被打破_特朗普-奥巴马-白宫肖像--肖像-总统-乔治

编辑:李家丽 来源:雅昌
 
()据美媒NBCNews报道,随着双方口水战的不断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不会在前任总统奥巴马肖像入

()据美媒NBC News报道,随着双方口水战的不断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不会在前任总统奥巴马肖像入驻白宫仪式上,为其揭幕。奥巴马也表示不愿参加这一仪式。这意味着,延续了40多年的传统——现任总统在前任总统肖像入驻白宫仪式上为其揭幕,将首次被打破。同时,这也意味着,除非特朗普卸任,否则白宫将不会悬挂奥巴马及其夫人的画像。

QQFup2wHOD79AUqHog6TOFuUYtWZOqND1eIR1zWX.png

乔治·H·W·总统 布什,比尔·克林顿和乔治·W·布什的画作肖像在白宫网站上显示,奥巴马肖像并由照片代替。

特朗普与奥巴马之间的恩怨还要追溯到2006年。在一次公开采访中。特朗普评价奥巴马“是一个忽冷忽热的人,但身上也有闪光点”。评价还算中立。在2008年至2009年中,特朗普转而赞美奥巴马,称其“坚强又聪明”、“将是一个伟大的总统”。

好景不长,2010年开始,特朗普开始抨击奥巴马对富人征税的政策,并在2011年3月表示希望奥巴马出示自己的出生地证明。4月,奥巴马提供证明,并暗指“美国有些像小丑一样的人企图影响政治”。2012年8月,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道:“有消息说奥巴马的出声证明是假的”。两人从此交恶。上台后,特朗普更是废除了奥巴马多项举措,如“跨性别厕所令”等等。

AyNUSpaKQ4Z35xxGOTFLmOVBG9AEiD8lBuTlOWYU.jpg

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出席2019年12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奥巴马基金会活动时在舞台上讲话。(摄影:Zahim Mohd / 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今年5月又一次达到高潮。5月9日,新华社华盛顿报道,奥巴马8日在和约3000名他执政时期政府成员的电话会议中说,在美国人生活中,自私、搞派系、搞分裂以及视他人为敌的风气更盛,这是美国应对疫情危机一直乏力和欠缺的原因之一。当政府以“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和“其他人见鬼去吧”的心态运作,“这(疫情应对)绝对是一场混乱的灾难”。奥巴马在电话会议中呼吁其支持者支持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并表示:“我将尽可能多花时间、尽我所能为拜登助选。”

7ZNwVg3ECyTYSzpXjEwnt4W6RadhK4K9obcZPLts.jpg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对奥巴马的指责。图片来源:知乎@堂诃德

在批评新闻爆出后,特朗普彻底火了。他以母亲节单日转发和126条推特的火力进行反击,并用“奥巴马门”一词将这场战火烧到了对方的半场。他还指责前总统犯下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和丑闻”,尽管他就“犯罪和丑闻”,从未公布任何细节。

然而,无论如何,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是否应当让这场本属于政治的恩怨,燃烧到艺术,则是两人都应思考的问题。

白宫自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开始,便悬挂每一位总统的画像。这些官方艺术品通常通过特定过程创作:由白宫历史协会(一家私人资助的遗产组织)委托,艺术家由前总统和第一夫人亲自挑选。完成后,协会将这些画作捐赠给白宫。  据NBC的报道,奥巴马肖像的艺术家是在2017年初被选中的,尽管由于保密协议,细节仍然未知。 

白宫悬挂的最近几任的总统肖像为:2012年,约翰·霍华德·桑登为乔治·W·布什和劳拉·布什绘制的肖像;西米·科纳科斯在2001年为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克林顿绘制的肖像; 赫伯特·亚当斯在1994年为乔治·H·W·布什绘制的肖像; 查斯·法根在1994年创作了芭芭拉·布什绘制的肖像等。

TOVFa2Hl1SIBTKtEJkqEJLGPY0JaDsUYDgsQZRdN.jpg

奥巴马欢迎前总统乔治·W·布什和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回到白宫,揭开他的正式总统肖像,挂在白宫上。 图片由ImageCatcher新闻服务/ Corbis通过Getty Images拍摄。

通常情况下,揭幕仪式将在总统继任者第一任期结束时举行,并将前总统的员工,家人和朋友带回白宫与现任总统打成一片。2012年,奥巴马就邀请前任总统布什及其夫人前来白宫参加揭幕仪式。

然而,最终特朗普和奥巴马能否遵照传统,暂时达成和解,在肖像悬挂仪式上碰面,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注:文中内容编译自ARTNET,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键字: 内容标签:肖像画,特朗普,奥巴马,白宫肖像,,肖像,总统,乔治肖像画 特朗普 奥巴马 白宫肖像 肖像 总统 乔治
下一篇:2019年6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策展人:柳淳风_柳淳风--云南-谱系-展览||上一篇:2019年6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策展人:朱青生_朱青生-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尺寸-中国-影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