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让毕加索陪你家的“神兽”一起度过五一小长假_毕加索-立体主义-舞台艺术-色彩-艺术教育--孩子-画作-购买

编辑:樊玮 来源:雅昌
 
疫情期间,相信最困扰广大家长的不是不能出门,也不是门外的新冠病毒,而是因为新冠病毒而不

       疫情期间,相信最困扰广大家长的不是不能出门,也不是门外的新冠病毒,而是因为新冠病毒而不能出门的熊孩子。

       先来看下近期几条关于熊孩子的“新”闻

8465SoJ2Ye80mCXodpyrRBK4F7jbGvvZcXxjYx3Y.jpg

疫情期间多发熊孩子游戏乱充值 花光奶奶养老钱

熊孩子因疫情不能出去玩欲跳楼 消防员飞扑救下

疫情自我隔离的熊孩子拆家功夫一流 父母压力山大

上网课成绩太差 家长为熊孩子预定清洁工职位

熊孩子负气出走 民警跨区搜寻助"神兽"安全归笼

BZjR8j1ssF4nq5KxBkailHkgMESOEFCS5RhKB0C8.jpg

       家有神兽的朋友们,这段时间受苦了吧?!

       对于这些聪明伶俐却也调皮捣蛋,既是“神”也是“兽”的熊孩子们,家长纷纷表示爱不够,也厌不够。

       怎样有效驯服“神兽”,已经成为全世界家长的闹心问题。

       神兽爱折腾的重要原因是他们充沛的精力和永远无法满足的好奇心。

       那么,把他们的精力和好奇心用在“刀刃”上吧!

RFJ0s7m75zXpDKTjIvwzc7jKU9ssoClTPCwH1fXD.jpg

点击此处进入课程购买页

       UCCA Kids设计了5期艺术工作坊,以儿童视角深入了解毕加索从小到大的艺术创作理念及人生故事,结合自身成长的发展规律,发现自己内心的“毕加索”。

0Mf9HEbssC5tVUOcwzcLdzOAczRCdkwjnYISXYGr.png

巴勃罗·毕加索

一个全世界人民最熟悉的艺术家

毕加索曾经说过: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

我花了四年时间画得像拉斐尔一样

但却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像孩子一样画画

······

我们先来看看天才毕加索的一生

「1」少年天才毕加索

itcrQ5S1uwv0xnoQnRq7ilpdh8tsPasQBNTmf9cG.jpg

毕加索《初领圣体》,1896年

       少年时期的毕加索已经展现出了自己惊人的艺术才华,15岁时就创作出了《初领圣体》,被周遭的人视为天才少年。之后一年便进入马德里的皇家费南多美术学院学习。 

       但是,毕加索并不是一个好学生,他不喜欢传统的学院派风格,经常逃学去美术馆和咖啡馆,最终从美院退学。

「2」用色彩表达心情的毕加索

       从学院退学后,毕加索和小伙伴卡萨吉玛斯(Carles Casagemas)来到当时文艺创作者和无政府主义者聚集的巴黎闯荡。

85VNZollUxuQfLzog7JqePKDt2nY1XzRJENUkcAg.png

毕加索《棺材中的卡萨吉玛斯》,1901

       因为好友的自杀而心情低落的毕加索开始他的“蓝色时期”(1901-1904)的绘画创作。这一时期,毕加索的画作色调以阴郁的蓝与蓝绿为主,表达了他忧郁、孤独的内心。

       在巴黎,24的年轻毕加索遇到了美丽的费尔南德(Fernande Olivier),他恋爱了。

fmN8r2uZ6waKxPxLp2dRApcnpbOWXxByclKy0TDo.jpg

毕加索《带头巾的费尔南德》, 1904

       沉浸在甜蜜爱情中的毕加索进入了艺术生涯的粉红色时期(1904-1906)。这一时期的画作中,出现了大量的粉色、红色,以及暖橘色、砖红色这样明亮的色彩。

「3」艺术拐角处的毕加索

E5AtsRu7hhqsAmRt2p3O42nGIi54z2mLICNwWZgS.jpg

毕加索《亚威农少女》,1907年

       第一张被认为有立体主义倾向的《亚威农少女》,是毕加索第一次观看方式的转变。

       很多人说这是他们见过的美术史上最丑陋的一张画。但其实这件作品本身的价值并不在于让大家欣赏它的美丑,而是在于它颠覆性的意义。它是破坏性的,这种破坏是把当时西方的观看传统彻底中断了。

       这一时期的毕加索受到了非洲元素的启发。无论在大地色色彩上的运用上,还是裸女的形象上,《亚威农少女》都受了非洲木雕的影响。他对非洲风格的探索集中在1907-1909年。

「4」立体主义探索期的毕加索

       1907年,毕加索结识了他艺术事业上的好朋友乔治.布拉克(Georges Barque)。两个人一拍即合,开启了将三维的时间空间变成二维画面的探索,也正式宣告了毕加索艺术生涯的巅峰立体主义时期(1917-1924)的开始。

CTwVjEw63XWaBp9SvQwqIibwuSpBu7M1teW8VoJ5.jpg

毕加索《费尔南德头像》,1909年

       这当然不是抽象图形的简单堆砌。在毕加索的画作中,展示的是在多重视角下的创作。毕加索像孩子一样,用抽象简单的图形和符号去描绘生活,表达世界。

「5」热爱探索的毕加索

       立体主义之后的毕加索仍然在探索更多的艺术风格,后期还接触了新古典主义和超现实主义。

DlW6v7P6rAry4WNdskwVag3Eg7NZWUAxDTAQTQh5.jpg

毕加索为1917年芭蕾舞剧Parade设计的舞台与服装

       除了绘画之外,毕加索还涉及了多个艺术领域。他会雕塑,还创作了大量的铜板蚀刻版画,还曾为芭蕾舞剧设计过舞台和服装。

       毕加索一生的创作都在不断地改变,但不变的是,他始终学习着,用感受来写实,这也是最接近艺术的一种方法。

       那么,毕加索的画作又与孩子的画作有什么不同呢?孩子们是不是也可以向毕加索学到点什么呢?

xUS4vmzYvOkiONI9Gi0Runh6kmk6jm9SzS6l2Fxf.jpg

为了让更多小朋友能够体验到毕加索独特的艺术创作方法,我们将这一系列工作坊升级打造为线上课程,由UCCA Kids一线教学经验丰富的明星教师为儿童打造一场云视听的艺术盛宴。附上购买链接,合集和单个课程给你多种选择!

1-5合集购买,5月10日前更将享受早鸟价

第1课《快乐的小画家》单独购买页

第2课《情绪的色彩》单独购买页

第3课《古老文明的启示》单独购买页

第4课《重塑绘画的维度》单独购买页

第5课《毕加索的舞台世界》单独购买页

1对4的小班授课,与明星老师实时互动,家长还可以自主预约上课时间,让孩子更好的享受个性化的课程服务。

xbWdH5lV62FwePH5xZYRsPW6tQ9Pcq795kWxJ716.jpg

安妮·巴达莎莉《毕加索与多拉·玛尔的生活:1935-1945年的爱情与战争》

当然,如果家长们想了解更多关于毕加索的故事,不妨看看这本《毕加索与多拉·玛尔的生活:1935-1945年的爱情与战争》。

2ZRkkcCe49Xif3ZUrp48CeBzweI9HQZwHRst8s0t.jpg

安妮·巴达莎莉《毕加索与多拉·玛尔的生活:1935-1945年的爱情与战争》内页

多拉·玛尔是毕加索画作中的女主角之一,于1907年出生于克罗地亚,本身就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是超现实主义运动的杰出成员。本书追溯了她与毕加索的关系,从1935年末第一次见面到1937年,探索了那几年为何对于两位艺术家来说至关重要,以及他们的互动如何为彼此的创作提供了灵感。附上购书链接,点击可直接购买


关键字: 内容标签:儿童教育,毕加索,立体主义,舞台艺术,色彩,艺术教育,,孩子,画作,购买儿童教育 毕加索 立体主义 舞台艺术 色彩 艺术教育 孩子 画作 购买
下一篇:2019年3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年度艺术家:黄一山_广东美术馆-黄一山--悬挂-艺术-金属||上一篇:儿童工作坊·毕加索系列直播课程火热招生中_儿童艺术-尤伦斯-毕加索-艺术教育--购买-课程-创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