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开展在即_武汉国博将迎来我国“新时代首场全球性集_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邮票--世界-武汉-中国

编辑:洪镁 来源:雅昌网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将于2019年6月11日至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经过半年多紧张筹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将于2019年6月11日至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经过半年多紧张筹备和在境内外进行系列推广宣传,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已产生广泛影响,武汉国博将在随后一周的时间内迎来国际集邮联合会、亚洲集邮联合会,8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邮组织的官员、邮商和集邮爱好者,以及22个万国邮政联盟成员组织。

Sa6v3cQA27XHWBVKfqzmWm4HeBuOWrV5ljLYFwmr.jpg

a7AdRibf8QnaBKvVB9yOqXTiSRegQBc1nu7uI3nW.jpg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展出

世界邮展已有138年的发展历史。1881年11月,第一次国际邮展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这是世界公认最早的国际邮展。国际集邮联合会自1927年开始赞助国际和世界邮展,一般每年举办一次世界邮展,迄今已有60多个国家或地区举办过世界邮展。该项展事已成为国际集邮联合会为推动世界集邮事业发展、组织开展的全球范围最高级别的竞技性集邮展览,是深受人们喜爱和关注的全球性文化活动,被誉为“集邮的奥林匹克盛会”。自世界邮展首次举办以来,世界邮展以多边交流带动大国与多边国家集邮文化的交流,促进世界文明之间深入交流、互学互鉴,成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

MYm4fWXjK6Qd7fm6a69ZNlb3qnTRLzkUAYQUG5jQ.jpg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现场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进入新时代后举办的首场全球性集邮文化活动。1983年,中国加入国际集邮联合会,自此与世界邮展结下不解之缘。1999年、2009年,在这两个“逢十大庆”的特殊年份里,我国先后在北京、河南洛阳举办世界邮展。今年又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邮展时隔10年再度花落中国,成为展示我国新时代事业发展成就、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为祖国华诞献上特殊的文化盛礼。它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一起,被誉为2019年武汉“一文一武”两大盛会。

mot1tck9toJo8v0bh7wBrq4qTLcJdIrzpVtAILz1.jpg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展出邮票

在此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介绍了此次邮展的四大亮点:“一是首次展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行的邮票1300多套,4000多枚;二是集中展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命题类展品;三是新增家书类展览,体现了中国文化特色和人文情怀;四是首次设立残疾人作品展区”。

据介绍,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集邮组织报名参加了本次邮展,展览执委会征集到符合条件的展品共4683框,其中国际2468框、国内2215框,竞赛性展品3433框、非竞赛性展品1250框,文献类展品145部。

aSi15kdnYX9u1NqKNiydwVInhx7N5wJIR7sdR8gb.jpg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展出邮票

在竞赛类展品中,观众将看到近年来国内外一批优秀作品。其中不仅包括首次展出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发行的1347套、4668枚邮票;还有国内外集邮家收藏和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馆藏的珍邮,以及10多幅最有影响力的邮票图稿原件,包括阔边大龙5分银25枚全票、阔边大龙1分银25枚全票、稿字邮票四方连、费拉尔万寿手稿、丹顶鹤邮票原稿等;民族大团结邮票原稿也将首次亮相。

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在这次世界邮展中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邮票展”。一方面,与历次全国、国际、世界邮展中新中国邮票零星出现不同,此次邮票展将首次集中展出新中国邮票“全家福”;另一方面,中国在1999年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民族大团结》纪念邮票的56幅邮票原稿将齐聚现场,并通过多媒体技术让邮票与观众互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邮票展”以邮票的特定表现形式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就,这将是新中国发行邮票的首次全方位集中展出。

UCBEgcy299ckQH3U4exh0hlar38X0XHvdE1WINQ1.jpg

利比里亚邮政发行小型张、小全张各一枚,小型张图案同样为黄鹤楼,小全张图案为武汉街景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联合国邮政以及海外多国邮政将与我国同步发行“2019中国世界集邮展览”相关邮票、邮品,海外联合发行规格之高、范围之广在国内尚属首次。

jDDKYK0QaKl7O1bejuMnItDBGepypQOQHt6INTjT.jpg

巴布达邮政将发行小全张一枚,图案以武汉的樱花为主图

在6月9日武汉市政府与国际集邮联合会举行的座谈上,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表示:“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汉举办,既是对武汉的充分信任,也是武汉发展的重要机遇。武汉市将全力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并希望通过本届世界邮展,汇聚全球集邮文化资源,推动武汉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国际集邮联合会主席伯纳德·贝斯顿亦出席了座谈并发言:“此次盛会规模空前、展品丰富,非常感谢武汉为本届世界邮展所做的努力,希望通过此次世界邮展,推动全球集邮文化深入交流”。

s2pvS23Z4BN6LOryNEOg8jX8ulUOXHLMxMDftc4h.jpg

据悉,展览期间,主办方设置了开幕日、“一带一路”国际交流日、荆楚文化日、集邮会员日、青少年集邮推广日、相约军运日、闭幕日等7个主题日活动。需要注意的是,6月11日开展时间为上午11时,仅限线上预约成功的观众入场。12日至17日开展时间为上午9时,线上预约和未预约观众均可入场。每天闭展时间均为下午5时,所有观众均凭身份证入场。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邮票,,世界,武汉,中国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 邮票 世界 武汉 中国
下一篇: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设计考古人才培养》项目隆重开班_西安美术学院-设计考古人才培养--特聘-副院长-颁发||上一篇:《何多苓文献集》首发:我画画最初是因为热爱,现在还是_新书首发式-言几又·成都IFS旗舰店-《何多苓文献集》--文献-油画-画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