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韩寒眼中徐静蕾:没觉她多有脑子(2)

编辑:Jina 来源:新浪读书
 
记者:很多类似你这么大的男孩子,他们多多少少都会喜欢徐静蕾这样的一个有点漂亮,有点脑子的.....。 
  韩寒:(笑)我没觉得她多有脑子。我觉得她也是好多事都想去做,也是想到什么基本上都会去做的一个人,有的时候,也会表现的大大咧咧,没有脑子的那种,但是不是说很蠢的那种。
  记者:上次你和王朔突然见面,会不会让你有点尴尬?
  韩寒:完全没有,你看这就是因为我没有追过她,所以就不尴尬。
  其实我不是特别愿意在电视上和王朔去碰头,当然私底下一点问题都没有,可是在电视上很多东西都是不真实的。所以,整个过程我都没说话,这不是害羞,我真是没什么要说的。你问了我问题,我也会回答你,你不问我问题,那我就不说话了,我也不会没话找话。
  我和王朔完全不同。有的时候你不能因为文笔有点相近,就说这是相同的两个人,那你说郭敬明和琼瑶是相同的?其实也是不同的。因为其实文笔就那么几种,一种就是很绚丽,很悲伤,还有就是很平坦,很平实,还有很幽默很聪明,你不能把很幽默,很机灵的人归为一类,他们是不一样的。
  我就管好我自己的那一块,包括在基金,股票这么热的时候,完全没动过那个念头去买。我只挣份内的钱。
  记者:你了解八零后的作家,对他们的作品了解吗?
  韩寒:不了解。
  记者:有一个女歌手,叫什么的,说你是她的绯闻男友。
  韩寒:我不认识她,连她的名字都没有听说过,我连她是男是女都不知道。是一个人要炒作这个女歌手,就写了一个稿子,发给了很多的媒体,你们这样的媒体当然是比较好一点。但你也知道很多媒体也不管是谁写的,也不去核实。如果我打一个刘德华,我随便找一个女明星,我说刘德华跟范冰冰一起开房了,我相信很多媒体都会发。刘德华要澄清,范冰冰要澄清,最后媒体矛头一指这是范冰冰和刘德华的炒作,其实他们很冤枉。

关键字: 内容标签:韩寒,脑子,眼中,徐静韩寒 脑子 眼中 徐静
下一篇:中国人为何还有一个虚岁?||上一篇:省教育厅:今年7月争取大学生就业率达到80%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