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钢琴大师鲁迪做客中国爱乐乐团

编辑:Jina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阳春三月,世界著名钢琴大师米哈伊·鲁迪做客中国爱乐乐团,他将于3月28日在保利剧院举行的交响音乐会上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奏巴托克的第三钢琴协奏曲,该场音乐会是中国爱乐乐团2008—2009音乐季中的一场重头音乐会。米哈伊·鲁迪首次亮相北京将给音乐爱好者带来一次极好的钢琴晚宴,酷爱米哈伊·鲁迪唱片的发烧友们将有机会在现场聆听大师的演奏,零距离地欣赏大师的艺术魅力。该场音乐会,中国爱乐还将演奏乔治·埃内斯库的第一罗马尼亚狂想曲、莱奥什·亚纳切克的小交响曲和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第八号。执棒本场音乐会的是著名华裔指挥家王进,他曾在上个乐季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受到观众的喜爱和欢迎。
作为国际乐坛众望所归、最受欢迎的钢琴家之一,鲁迪以其深厚的音乐功力和超凡的演奏技巧使世界各地的听众心潮澎湃。鲁迪出生于俄罗斯,在巴黎马格丽特·隆钢琴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之后,定居法国。作为音乐会独奏家和录制唱片的钢琴家他曾赢得多项殊荣,他与杨松斯指挥的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合作录制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曲和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获得法国唱片学院奖;他录制的奇曼诺夫斯基的钢琴独奏作品赢得了唱片大奖、斯克里亚宾的套曲赢得查尔斯·克罗斯学院大奖;他演奏的李斯特独奏曲在布达佩斯赢得李斯特大奖;他与杨松斯指挥的伦敦爱乐乐团和柏林爱乐乐团录制的肖斯塔科维奇的协奏曲赢得德意志唱片奖。

鲁迪是一位非常认真执著的钢琴家,在一次访谈中,有人问他:许多钢琴家都兼任指挥,你为什么不做指挥呢?鲁迪说自己弹琴需要全身心地投入,他不能分心,如果去做指挥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指挥一次瓦格纳的《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这是他的一个梦想。原来鲁迪酷爱瓦格纳。有意思的是,鲁迪最崇拜的人是歌唱家多明戈,但他至今还没有见到过这位歌唱家。

鲁迪将来北京的消息已引起许多音乐爱好者的关注,著名乐评人刘雪枫盛赞鲁迪的钢琴技艺,表示这场难得的音乐会一定要听。

 


关键字: 内容标签:爱乐乐团,中国,钢琴,做客,大师,鲁迪爱乐乐团 中国 钢琴 做客 大师 鲁迪
下一篇:易中天:讨老婆就要讨最丑的(图)||上一篇:“王毅徽墨”展现清代四大墨王及文人用墨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