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杨小彦:一图一文_|_伍尔夫不止拥有一个房间_卡梅隆夫人-罗杰.弗莱--批评家-女人-夫人

编辑:杨晓萌 来源:雅昌发布
 
【编者按】2002年,杨小彦把很多精力放在了漫画研究上,期间,他也画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漫画,以名人名

【编者按】2002年,杨小彦把很多精力放在了漫画研究上,期间,他也画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漫画,以名人名家画像为主,还为每幅作品配以短文,既有调侃,亦发人哲思。近日,他将这些内容整理出来发至微信朋友圈,得到诸多老友的关注,为此,艺术网&艺术头条获得授权,将这些内容整理出来,分享与大家。

Hf6WSAWOEQwLhfPUM73Ukrc2p3iJmoXHBmi6ORk0.jpg

伍尔夫是一个独特的女人,有着独特的出生,以及独特的生平。

她说,女人的理想是拥有一张自己的书桌,一个自己的房间。

可她却拥有不止一个房间,她还拥有至今未衰的文学名声。

她说,女人为什么要去支持男人的战争?因为战争只是男权的极端表现而已。她进一步说,女人为什么要爱一个男人的国家?爱国主义只是男权的一种狂热符号而已。

她童年有过不幸,而美丽的母亲又过早去世,所以患有严重的抑郁症。成年后她拥有一家自己的出版社,拥有一个家,以及舒适的别墅。她的小说都在自家出版社出版发行。她还是当年伦敦著名的一个文学沙龙的女主人,身边簇拥着一批优秀的文人,包括著名经济学家凯恩斯。

JdWbENk0J2cTuv3YS0y0qd82hFItRRIYRsJcNdH3.jpg

弗吉尼亚·伍尔夫(图片来源于网络)

她的痛苦是内在的,又是社会性的。她敏锐地观察着男权下的所有虚伪与残忍。她童年的不幸居然来自于她的兄长,这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她的母亲是拉斐尔前派画家们竞相描绘的美丽模特,所以她拥有一副美丽的面容。她母亲的姑母则是摄影史上有名的大师卡梅隆夫人。

1927年,她和艺术批评家罗杰.弗莱一起为卡梅隆夫人举办了一个展览:“维多利亚时代的摄影”。罗杰.弗莱说:如果英国肖像博物馆不为卡梅隆夫人举办展览,那将是博物馆的损失。

罗杰.弗莱还为她画过一幅肖像。这位大批评家内心是否对她有过念想?也许!

她敏感,以至于精神分裂;她疯颠,会不可抑制地暴躁,发无名之火。她视生命为极品,又视生命为无物。

1941年,她在衣服口袋里装满了石头,然后从容下沉到附近的一条河流中。

她的写作只是实验,思想游移的实验。她的人生可尝不是一场奇特的实验?

  更多内容尽在[杨小彦专栏]

  杨小彦简介

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艺术批评家。


关键字: 内容标签:批评家,女人,夫人,伍尔夫 卡梅隆夫人 罗杰.弗莱批评家 女人 夫人 伍尔夫 卡梅隆夫人 罗杰.弗莱
下一篇:杨小彦:一图一文_|_出走者乔伊斯_乔伊斯--走到-他也-一座||上一篇:杨小彦:一图一文_|_反摄影的曼.雷_先锋艺术-曼.雷--有了-超现实主义-先锋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