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周文翰:快活_-中国人-给他-裤兜

编辑:张桂森 来源:雅昌网博客
 
  等晚上十点多人就少了,我已经喝了两瓶可乐,肚子却开始有点不舒服,我决定找家还开着点的点去上厕所,

  等晚上十点多人就少了,我已经喝了两瓶可乐,肚子却开始有点不舒服,我决定找家还开着点的点去上厕所,我实话我最喜欢的是日本的厕所,干净明亮,永远不用担心没有手纸。我到里面大便,冲完了出来洗手的时候走进来一个人,好像也是大便的,他从我身后走过去,我正甩手的时候感到后脖颈发凉,我要回头却感到腰上一紧,有个声音在命令我

  “别动,到房间去。”

  我猜“房间”指的是身后的单独厕位,就慢慢往第二个门里走,叉开腿跨国马桶好让他能进来,他扣上门以后叫我坐在马桶上,让我掏钱包给他。

  “可我没钱包,恩,这是我所有的钱。”我从裤兜里掏出自己那1000日元给他。

  他抓过钱什么话都不说,用左手摸我的裤兜、胸前和两肋。

  “真的我没有钱,你看我穿的这样像有钱人吗?”我穿着汗衫和拖鞋。

  “你带这么点钱能干什么?!让老子白忙活。”

  “你为什么不去抢日本人?中国人抢中国人干嘛。”

  “谁管你中国人,是游客我都抢。抢日本人以后在哪碰见怎么办,他会报警。”

  “好,现在你拿走钱了,可以放我走了吧”

  “好,等我先出去五分钟你再从这里站起来,否则老子捅死你。”

  我在心里默数到300,才做起来,等于损失了六七十块人民币,我觉得心情竟然有些愉快,还没忘记到龙头钱洗手,吹干,然后出来,接着就遇见了一张我有点熟悉的陌生脸庞对我笑。

  “今天我不干了,过来一起聊聊吧。”

  这声音让我脖子有点凉,就是刚才拿刀逼我的人,他不逃跑反倒在这里等我聊天实在让我意外。反正我一无所有,聊天就聊天吧。

  “我穿同学和拖鞋,难道不想日本小青年吗?”

  “穿的有点像,可是看表情和眼神就知道你是国内来的,和香港、台湾人也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啊?”

  “这就是要看眼光了,国内出来的和香港、台湾的走路姿势、看人就不一样。”

  “你抢的都是中国人?”

  “也抢东南亚的,老实说日本女人最好抢,但是我住在日本,我抢他们要是以后碰见的话就倒霉了,所以还是抢游客最安全。”

  “为什么干这个?”

  他说这是他的副业,平时他也找一些临工做,比如搬家公司缺人手的时候会教他,但是没有签订合约,因为在日本签订合同对公司限制很严,所以一些小公司就爱雇佣临时工,尤其是华人开的公司。

  他是从西安来的,五年前用半旅游的方式来日本,那时候他有个远方姑父已经偷渡到日本8年来了,来个有个照应,他找的第一份工作是横并的一家华人餐馆里给大厨打下手,老板是个上海人,对人还是不错的,可是他晚上老睡不好,因为餐馆在临海,很早的时候海鸟就在屋子外叫,炒得他常常没法睡好,“你想我们工作玩一般都十一二点了,早上五六点那些鸟就开始叫,一叫我就醒了,再睡也睡不踏实。”

  2009年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国人,给他,裤兜,中国人 给他 裤兜
下一篇:熊霄:口罩的前世今生_-防护-型号-美观||上一篇:段炼:《福柯论马奈》导读_-马奈-悖论-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