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王华祥:伟大的画者,都是进的窄门_刘小东-陈丹青--会使-贬低-中央美术学院

编辑:杨晓萌 来源:雅昌网
 
你当代,你们全家都当代布面油画50X50cm2015我们都在寻找意义,殊不知意义就在我们的身体

zzF65k114lpkeDpaE9vef22h5MFNo5OEED33WUje.jpg

你当代,你们全家都当代 布面油画 50X50cm 2015

我们都在寻找意义,殊不知意义就在我们的身体和它感知到的生活里。之所以一将功成万骨枯,是因为一将善用自己的“身体”而万骨只会跟风。当手艺人跟着知识人贬低手艺时,他一定会同时贬低感官和生活。当人把照片当真实时,他们就一定贬低写实。

所有的庸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舍近求远。海 ,不会使离它最近的渔民发大财。地,不会使离它最近的农民发大财。山,不会使离它最近的猎人发大财。只有智慧的人才懂得一切皆有用,大能大用,小能小用,无能无用。

陈丹青说刘小东是地球上的第一画手,我信。但第一不是唯一,每一位大师,都是具备点石成金能力的人,他甚至不一定知道或意识到,或许都不用了解他所画的对象就创造了杰作(这一直是一个误区,耽误了多少人)。陈丹青不了解西藏,但小东了解古巴吗?高更了解塔西提吗?陈本来是个难得的天才,可惜他太聪明了 ,因此走了大多数人的老路和大路 ,因而与大师失之交臂。

​所有伟大的画者,都是进的窄门,走的是寂寞小路。他们通过深入生活来探索自己,通过反省自检来接近世界的真象。艺术家和明星的根本差别是:艺术家是价值标准的建立者,而明星只是商业价值的体现者。

  更多内容尽在[王华祥专栏]

  王华祥简介:

  王华祥,1962年出生于贵州。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并留校任教。1989年作品《贵州人》参加全国第七届美展并获金奖。现为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国际学院版画联盟主席,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副院长,西安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万圣谷美术馆馆长,江苏版画院名誉院长,飞地艺术坊名誉校长。其作品多次被国内及海外美术馆收藏。


关键字: 内容标签:会使,贬低,中央美术学院,当代艺术 刘小东 陈丹青会使 贬低 中央美术学院 当代艺术 刘小东 陈丹青
下一篇:孙振华:隋建国的雕塑与社会主义经验_雕塑-隋建国--这一-作品-艺术||上一篇:赖盛:日本浮世绘对西方艺术的“多样”影响_-影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