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老老实实地做你的艺术吧_-噱头-前卫-玩儿

编辑:张桂森 来源:雅昌网博客
 
  回复匿名“表皮掩盖的浮华”留言如下:  1、一般来说,“工艺品”亦称之为“实用美术”,主要讲究特

  回复匿名“表皮掩盖的浮华”留言如下:

  1、一般来说,“工艺品”亦称之为“实用美术”,主要讲究特殊的材料及其加工的技艺,往往具有一定的实用性。而所谓的“纯艺术”一般来说是一种被普遍公认的形式语言,是艺术家将事物、想象物经过主观处理表现出来的的行为。表象的是作者的感受,并能让观者感受的东西。

  2、一件艺术品的好坏与否并不因为它用了怎样的“名义”,也不是因为它是油画或者雕塑——谁说的“画油画才算搞艺术”?我怎么没有听人这样说?我们实验艺术工作室和油画系很亲密,他们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认为我们的教学非常有意义啊。

  3、“水墨抽象”的提法让我感到很郁闷。

  我认为,中国和西方对于抽象美的取舍并不在一个起点上,尽管东西方文化中都曾有类似于“七月八月看巧云”这样的审美经验,但是在艺术表现中,中国传统长期以来是将无形的、不稳定的世象“具象化”,比方说脸谱、中国画中的程式化语言等等,而西方在二十世纪初出现的“抽象艺术”则是将具象的世象“抽象化”,是与中国的“抽象美”所完全不同的。目前,对中国艺术“抽象美”的研究及其缺乏,西方的抽象传入中国在慌乱之中鲜活了几年却没得到落地生根,很快被“新潮美术”所淹没。最近,也听到一些呼喊“重返现代”的人试图从“抽象艺术”起步,但好像很难呼唤起民众千百万重建一个“抽象”了的现代。

  4、什么形式的作品都有好坏之分,所谓的“前卫”与“传统”都不是一个艺术形式的概念,“形式”本身不会玩儿,被人玩儿了才有可能成为“噱头”。“玩儿噱头”不是前卫艺术专有……有一点你放心,靠“玩儿噱头”出来的作品肯定不会受到人们普遍的拥戴,也不会有长久的生命力。

  “坑蒙拐骗”总会漏出马脚来的,所以,你就老老实实地做你的艺术吧。

  谢谢您的关照。

  附:[匿名] 表皮掩盖的浮华2007-05-10 20:03:26

  您好,吕老师,问您几个问题:

  1:制作精良的工艺品和艺术品有什么区别?

  2:对于一些非以"艺术"名义绘制的画和一些有意思的玩意,和那些艺术家画的画和做的雕塑有什么区别?艺术是什么,难道会画油画就教搞艺术?

  3:对于中国现在的水墨抽象绘画你如何看待?西方抽象绘画与中国的传统抽象绘画的本质区别在哪里?

  4:看了些东西,很不理解,为何现在的"前卫"艺术感觉很多都是在卖噱头在作秀,在抄做,搞怪异和玩"小把戏"就算当代艺术吗?觉得他们很多人很不真诚,而在吭蒙拐骗人民群众,不理解,很不理解?

  每次看吕老师的发贴的时间感觉吕老师休息的很迟,要注意休息啊.

  2007


关键字: 内容标签:噱头,前卫,玩儿,噱头 前卫 玩儿
下一篇:关于抽象的郁闷(贰)_-的人-中国-艺术||上一篇:文字美丽的故事——徐静蕾手书字库_-是个-其人-汉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