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刘双荣获2020英国皇家肖像画协会年度大赛最高奖项“昂达杰爵士奖”_刘双-施泰德美术馆中的妇人-昂达杰爵士奖-肖像-英国皇家绘画-艺术-作品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发布
 
刘双《施泰德美术馆中的妇人》12月19日,由上海青年写实绘画沙龙主办,杰奎琳文化支持的“2020英

8p6gsYrzKOFviwLbEg1BAdCCavp78cpU06Fz45rn.png

刘双《施泰德美术馆中的妇人》

12月19日,由上海青年写实绘画沙龙主办,杰奎琳文化支持的“2020 英国皇家肖像画协会昂达杰爵士奖喜报发布会”在外滩源壹号隆重举行。会上宣布,上海青年写实绘画沙龙会长刘双先生作品《施泰德美术馆中的妇人》荣获2020英国皇家肖像画协会年度大赛最高奖项“昂达杰爵士奖”。

这是自该协会成立129年来首位华人获得该殊荣,也是华人在海外获得的国际写实绘画比赛的最高荣誉。

uuXKaCkc7oHtFnVnoqN3dXDTYKVoDSQyNh8FPgFr.png

英国皇家肖像画协会为刘双特质的昂达杰肖像奖纯金奖章

7q9zB0gY8EDne2qQXQc4sUeZEwLK7Fj1pYm1yS4q.png

2020年英国皇家肖像画家协会展览现场,观众在刘双获奖作品前

发布会上,艺术经纪人、盛鑫煜艺术张鸿宾介绍,英国皇家肖像画家协会是当今世界最古老、最负盛名的肖像画协会,同时在其成立二十年后得到了英国皇室的资助与认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皇家肖像画协会,该协会每年都举行年度展览和大奖赛,并设立高额奖金,以资助鼓励与支持有天赋的杰出肖像画艺术家。今年本次大赛有近两千五百幅作品参加比赛,也创下了参赛作品数量的最高记录,而中国青年油画家刘双先生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他的作品《施泰德美术馆的妇人》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不仅成为今年中国唯一一位入选的油画作品并获奖,且荣获的“昂达杰爵士奖”是英国皇家肖像画协会年度大赛金奖,该奖项授予被英国皇家肖像画协会认可为符合当代“最杰出肖像”画标准的作品。

RLYUzbj7f9R1qo9xHNUsW9oTUo3elFCR3nPdczf1.png

刘双

刘双,1981年出生于上海这座融汇中外文化的国际之都,2016年组织并创办了上海青年写实绘画沙龙。他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土艺术家,他接受的是纯粹的中式西方绘画教育。他希望通过此次获奖经历鼓励正在从事油画创作与实践的青年,理应拥有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勇气以及对西方绘画技法的驾驭能力,勇敢而自觉地在绘画实践中自我突破。”

同时,刘双也鼓励那些受限于优质的艺术资源如美术馆、博物馆与材料、画材等方面无法突破自身绘画瓶颈创作者走出国门,“在全球化背景下,跨地域、跨文化的交流为所有人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当代画家与老一代画家最大的区别就是,可以随心所欲的去任何一个想去的国家看美术馆、参加任何一个境外的艺术展。此次获奖说明西方油画进入中国一百多年后,经过几代中国艺术家的共同努力,当代中国油画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种高度反映在个体身上,就是在国际艺术竞赛中摘金夺银;反映的整体和民族身上就是文化自信的体现。而频繁参加境外的艺术交流,对于未来提供艺术鉴赏力、拓展国际艺术资源、打开国际视野与格局大有裨益。

IQNIMO3mVoYEC44hAx5N6Lopqdnu4Wg0ndEPpRvy.png

英国皇家肖像画家协会年度展

此次刘双获奖不仅把21世纪中国肖像艺术推进到一个更高的国际水平,同时也为中国肖像画创作注入新的活力,为青年画家也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和榜样,增强创作者的信心和学习的热情,让大家看到国内油画通过不断学习与实践,依然可以达到与欧美艺术家同样的艺术水准和高度。

据悉,刘双今年除了参加了今年英国皇家肖像画家协会比赛之外,还参加了有“肖像画奥斯卡”之称的“BP肖像画大赛”和美国肖像画协会年度展,作品也成功入选。


关键字: 内容标签:绘画,艺术,作品,上海青年写实绘画沙龙,刘双,施泰德美术馆中的妇人,昂达杰爵士奖,肖像,英国皇家肖像画协会,绘画 艺术 作品 上海青年写实绘画沙龙 刘双 施泰德美术馆中的妇人 昂达杰爵士奖 肖像 英国皇家肖像画协会
下一篇:2020前海未来城市/建筑展开幕_建筑-未来-叠加-深圳||上一篇:“2020深圳工艺美术传承周——华夏哲贤艺术展”于深圳星河国风艺术馆开幕_工艺美术-深圳-本次-传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