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姜子牙》的中国味道,你Get到了多少?_国漫-姜子牙-场景-意境-彩条

编辑:张天宇 来源:美术报
 
《姜子牙》正在热映中,目前票房已破8亿,并打破中国动画电影首周票房纪录。《姜子牙》与《哪吒》几乎同时

《姜子牙》正在热映中,目前票房已破8亿,并打破中国动画电影首周票房纪录。

《姜子牙》与《哪吒》几乎同时起步,制作周期长达四年。累计2317张场景概念图,单个场景平均迭代70余次。从北海的渔村、针叶林,到幽都山、最后的归墟。每个场景都非常复杂,二维手绘与三维特效相互叠加的场景也比比皆是。

在《姜子牙》幕后,隐藏着一位业界大神级别的人物,他就是电影的联合导演、执行制片人、艺术总监、中国美术学院校友王昕。

王昕简介

王昕又是如何解读《姜子牙》这部影片的呢?

同为彩条屋“中国神话系列”之一,《姜子牙》与去年爆火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有一些相似之处:两部影片均取材自《封神演义》,都围绕“天命”一词,打破了大众的固有认知,把姜子牙与哪吒塑造得极具现代感。

中国画最大的特点是意境,就像王国维在《人间词话》里说到的,意境有无我、有我的意境。我们的技术流程虽然是西方的,但是,我们想表达的视觉画面和观感,是东方的。

我本科在中国美术学院学习环艺,大学的时候常到苏州的四大园林去写生和画画,这次制作《姜子牙》我也带团队去了好几次。

为了呈现封神世界的世界背景,我们做了很多的考据工作。我们去长白山采风,借《山海经》设计地名,从青铜器、甲骨文,到建筑风格、衣服纹样,方方面面都要收集素材,然后再重新提炼、设计。

另外,我很喜欢旅法画家赵无极,他是世界艺术史上很有地位的中国艺术家,他用油画来创作中国写意画。


关键字: 内容标签:场景,意境,彩条,动画,国漫,姜子牙,场景 意境 彩条 动画 国漫 姜子牙
下一篇:布鲁克林博物馆藏品将上拍佳士得_布鲁克林博物馆-馆长-作品-安妮||上一篇:野生青年艺术节•北京2020强势来袭,是谁在改变艺术思潮的方向?_潮流艺术-野生艺术节-艺术家-北京-表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