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20艺术广东博览会推出“双展模式”__逆势扩张领略丰富的艺术模样_艺术广东-西樵-艺术家-文化中心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被誉为华南地区极具代表性的博览会——艺术广东·当代艺术博览会即将回归,2020年将以“双展模式”推出

被誉为华南地区极具代表性的博览会——艺术广东·当代艺术博览会即将回归,2020年将以“双展模式”推出。2020年《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首场博览会将于10月3日至6日在佛山市西樵镇的樵山文化中心举行,第二场博览会在11月23日至25日在广州市流花展览中心5号馆举行。

随着疫情的稳控向好,各行各业“按下”复工复产的加速键,为社会的全方位复苏创造条件。而文化艺术领域也是如此,为满足群众现时下更旺盛的精神文化需求,艺术广东组委会重新整合艺术家、画廊以及收藏家资源,合力提供更多良好和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并首次在佛山西樵樵山文化中心举办,樵山文化中心位于佛山市西樵镇,自然风光旖旎、人文风情淳朴、历史底蕴深厚,龙狮、武术、龙舟、粤剧等岭南文化荟萃于此,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

GXSWXhjAl5M66usDeZ5Mbee5gAgpD2FhvMedSkbi.png

樵山文化中心 摄影:章佳琳

而樵山文化中心坐落于西樵镇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西樵山下,听音湖南侧。背面靠西樵山,同时拥有500米湖景线与228米的樵山瀑影美景,作为南海西樵展现南粤建筑和文化特色的重要窗口,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兼设计院院长、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何镜堂领衔设计。融合了古建筑结构和岭南建筑简洁大方、实用朴素的特点,将成为岭南新中式建筑的代表作品。

这一展览得到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宣传部、佛山市南海区经济促进局、佛山市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西樵镇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同时,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等重点文化机构也对此次展览给与了大力支持。

qKJk336wSpfrxynPmRmjpJuVTSzMtIuKZe0UeWOD.png

听音湖片区 摄影:章佳琳

值得一提的是,今届展览会设置了“当代艺术展”和“中国水墨艺术展”两个板块。两个展览虽然在同一时间举办,但安排在了相距咫尺的两个不同空间,目的是为充分体现当代艺术和传统水墨艺术之间完全不同的艺术特点,让广大艺术爱好者能够在不受任何视觉约束和文化障碍的前提下,充分领略不同艺术类别所呈现出的迥异的艺术特点,并以各自的艺术语境,为有不同欣赏习惯和审美追求的人提供差异化选择。据艺术广东策展人武少宁介绍,这次展览的板块设置,目的是体现既同为一个艺术事件,又各自单独存在的纯粹性特点,使红的红起来,使亮的亮起来,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避免大多艺术展会一锅粥现象出现。他同时认为,艺术广东的格局和视野必须广阔,必须打破具有局限性的小圈子文化观念的束缚。

艺术广东创始人、展览出品人鲁晓昆对媒体说,此次《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的当代艺术版块,汇聚了国内外四十多位优秀艺术家。其中,国内著名艺术家有:陈明华、刘国义、朱明弢、熊龙灯、周克吾谷、伊灵、戚雅峰、郑忠、余洪斌、陈昭等,国外艺术家则有来自欧洲的丹纽·帕扎马特,来自澳大利亚的丹妮·格林、贾斯汀,来自俄罗斯的谢尔盖,来自美国的泰勒等。

而出席《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水墨艺术展的著名艺术家有:刘树枫、许固令、雷刚、刘宁、秋水等。由于这些艺术家都携大幅经典艺术作品参展,展览将呈现宏阔和震撼效果。

xETGTbOUivm80uObEWDJgjyoEw5pqWfSrW6PF3DF.png

西樵镇夜景 摄影:霍广良

​武少宁介绍,艺术广东组委会正在与艺术领域的各类专家和学者,积极探讨学术与艺术市场有效对接、并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市场稳步发展的各种措施和策略。尤其是在大规模疫情过后,把整合、提炼更有精神价值的艺术品,尤其是将适合中国人审美的当代艺术引入市场,是艺术广东今年的主要目标之一。围绕这个目标,艺术广东将以最科学的诠释方法引领消费者入场,并激发他们对艺术品的消费热情,促进艺术家与艺术机构、画廊和收藏家之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舆论界普遍认为,随着疫情的结束,各个行业都在重新部署发展战略,为社会的全方位复苏创造条件。而文化艺术领域也是如此,一次大规模的沉寂后,必定蕴藏着一场强势的反弹。

武少宁解释道,艺术广东正是在这种危局中变危为机,认识到重新整合艺术家、画廊及收藏家资源,是艺术全产业链形成合力的关键。

据悉,紧随着《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之后,今年的《艺术广东·当代艺术博览会》被纳入了2020广州文交会的大框架内,将于年底在广州向观众呈现。


关键字: 内容标签:西樵,艺术家,文化中心,艺博会,艺术广东,西樵 艺术家 文化中心 艺博会 艺术广东
下一篇:艺术头条|范华先生庚子年写生作品欣赏_中国画-写生-黄土高原||上一篇:当前国际艺术交流领域存在的问题以及新思路探索_交流-中国艺术-领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