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中东古物非法交易调查结果:卢浮宫前馆长被查_交易-也门-布鲁塞尔-叙利亚

编辑:王璐 来源:博物馆头条
 
据法国媒体报道,作为调查被掠夺的中东古物的一部分,5名艺术专家日前被捕,其中包括前卢浮宫馆长。该团伙

据法国媒体报道,作为调查被掠夺的中东古物的一部分,5名艺术专家日前被捕,其中包括前卢浮宫馆长。该团伙涉嫌从叙利亚和也门等陷入战争的国家走私数百件价值数千万欧元的艺术品和文物。

EGh4EFfmz7fDJWFuVUjgViOQkS2gCLUN5H79GcQG.jpeg

​法国警察本周逮捕了5名艺术专家,这是对广泛存在的从近东和中东地区掠夺文物的非法交易进行调查的一部分。根据可靠消息来源,被捕者包括卢浮宫博物馆的一名退休馆长和皮埃尔·贝尔热协会拍卖行的一名雇员。该消息人士称,此案涉及“数以千万欧元计的数百件物品”,据称这些物品是从埃及、叙利亚、也门以及伊斯兰国控制的利比亚地区被掠夺的。针对团伙诈骗、藏匿赃物和洗钱的刑事调查于2018年启动。

如果没有指控,警方只能将嫌疑人羁押到周五上午。由于法律原因,他们的名字不能透露。

皮埃尔·贝尔热协会拒绝就本周的逮捕事件发表评论,卢浮宫表示,对于前近东文物部门负责人被捕一事,他们没有任何可提供的信息。     《艺术报》还透露,法国的刑事调查可能与过去8年纽约、比利时和瑞士的调查有关,这些调查导致去年位于布鲁塞尔的凤凰古代艺术博物馆(Phoenix Ancient Art)遭到突袭。从布鲁塞尔的仓库中缴获了数百件,在日内瓦冻结了数千件,以检查其来源;现在已经有一部分被释放给了画廊老板。      凤凰古城艺术(Phoenix Ancient Art)的联合创始人希沙姆•阿布塔姆(Hicham Aboutaam)表示,他的画廊过去曾将一些藏品委托给皮埃尔•贝尔热(Pierre Berge),但“在中东问题爆发之前,所有这些藏品都有完整的记录”。他补充道:“对于历史上活跃的巴黎古董市场来说,这是一种耻辱。我希望这将是一个机会,通过建立一个全球数据库和一个归还古董的机制,建立一个更加透明合法的古董市场。”

(有关内容译自国际网站)


关键字: 内容标签:也门,布鲁塞尔,叙利亚,中东古物,交易,也门 布鲁塞尔 叙利亚 中东古物 交易
下一篇:西藏罗布林卡古籍普查取得新进展_罗布林卡古籍普查-西藏-西藏自治区-文物||上一篇:征集丨2020云竹湖国际装置雕塑创作季艺术家征集令_艺术节-装置-雕塑-作品-晋中-创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