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民国十七年贵州银币壹圆背贵州省政府造汽车图七钱二分银元鉴赏_贵州省-钱币-纹饰

编辑:吴雨莲 来源:轻谈古今
 
贵州汽车币在中国近代机制币史上颇有名气,其独特的图案,传奇的历史背景,稀缺的铸造量等原因,为不少钱

 

贵州汽车币在中国近代机制币史上颇有名气,其独特的图案,传奇的历史背景,稀缺的铸造量等原因,为不少钱币爱好者追逐的对象。

 

此银元是一九二八年(民国十七年)军阀周西成任贵州省主席时,由当时贵州省铸造的纪念币,曾等值流通过,此币双面分别标注面值。钱币特征:在银币正面中镌‘芙蓉花’图饰,在其外上下右左分别镌汉文‘贵州银币’四个字,在其外镌一个珠圈,依廓缘环镌小方齿(马齿),在珠圈至马齿廓肉上半部铭汉文‘中华民国十七年’七个字,即纪年。在3点位和9点位各镌一个‘四花星’纹饰,在下方铭汉文‘壹圆’两个字,即币值。在币背面中镌草坪上一辆汽车图案,在其外镌一个珠圈,依廓缘环镌小方齿(马齿),在珠圈至马齿廓肉上半部铭汉文‘贵州省政府造’六个字,在3点位和9点位各镌一个‘四花星’纹饰,在下方铭汉文‘七钱二分’,即记重。在币缘外匀铸边道。如需收藏竞买,请与公司客服联系,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整币字口深邃,传世熟美,包浆柔美,还有些原光,品相完好,是非常难得的一枚钱币,看起来赏心悦目,极具收藏价值和经济价值。

 


关键字: 内容标签:贵州省,钱币,纹饰,鉴赏,贵州省 钱币 纹饰 鉴赏
下一篇:吴成宗,“武”字楷行草经典书法示范!19_经典-吴成||上一篇:宣炉往事__|__一炉非小关一代,列圣德泽相渐摩_大明-香炉-编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