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顺德区“金凤展翅”文艺育才计划谢扬科书法研修班开课了!_开班-研修班-导师

编辑: 谭维 来源:艺术视窗
 
2020年6月7日下午14时,顺德区文联"金凤展翅"文艺育才计划谢扬科导师书法研修班在岭南四大名园之

2020年6月7日下午14时,顺德区文联"金凤展翅"文艺育才计划谢扬科导师书法研修班在岭南四大名园之一的清晖园中的 “清晖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顺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何鸿佳,区文联副主席梁国锋及来自顺德各行各业的3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今年顺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继续推出顺德文艺"金凤展翅”育才计划,目的是为进一步发挥顺德区文艺骨干的带头作用,加大对年轻文艺爱好者的培育,特邀请区内多个艺术门类中新一批专家授课。 该书法研修班导师谢扬 科是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届书画专业毕业,中国美术学院书法高级研修班结业,广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书法国培导师,南粤书画院特聘书法家,曾获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入展全国第十、十一届书法篆刻大展,行草展、篆书展、楹联展、沙孟海展等近二十次。

正值端午龙舟水季节,大家顾不得大雨滂沱,从四面八方赶来,如约而至参加期盼已久的开班仪式。 他们中有教师、公务员、 医生、企业家等,有些学员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已有所成,成为领军人物,却仍然谦虚好学,他们是为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所折服,被导师的艺术修养和人格魅力所吸引,传统文化与古典建筑的完美结合,使雨后的清晖园愈加明丽清新,韵味十足。

学员代表黄芷璐女士主持了开班仪式

顺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鸿佳先生出席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书法研修班寄予了厚望

顺德区文联副主席梁国锋作了精彩的讲话

谢老师说:“把字写好是技术,把字写出感情来才是艺术。中国书法渊源流长,博大精深,蕴含着深厚绝妙的历史文化传统,凝聚了中国人的哲学思想,审美追求和人文精神,民族的自信,源于文化的自信,这个研修班的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书法文化的传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激励学员不断探索,谢老师向学员赠送了亲笔签名的书法作品集。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之后,谢老师进行了开班第一课——《书法的审美与文化意蕴》。课堂上教师讲解、师范,学生练习体验,班级的学习氛围浓厚。

谢扬科老师导师向文联赠送了书法作品及作品集

谢老师向学员们赠送了亲笔签名的书法作品集

此次的书法研修班课程为期三年,这是难得的一次系统学习书法的机会,学习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困难,这也是对自身毅力的考验,我们相信在顺德区文联领导的关怀下,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学员们一定会能披荆斩棘,收获硕果!

撰稿:王静

授课现场

"

谢扬科老师简介

谢扬科,字弘毅,号晋观堂,祖籍湖南洞囗,现居广东顺德,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届书画班毕业,中国美术学院书法高级研修班结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书法国培导师,南粤书画院特聘书法家,曾获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入展全国第十、十一届书法篆刻大展,行草展、篆书展、楹联展、沙孟海展等近二十次,2018年7月28日"落纸云烟"一谢扬科书法展在北京展出,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新华网等均有报道或介绍。2020年1月1日在湖南大学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中的中国书院博物馆举行问道岳麓一李砺•谢扬科书法二人展, 著有《醉墨淋漓•谢扬科书法》,《落纸云烟•谢扬科书法》,《问道岳麓一谢扬科书法》等。

 


关键字: 内容标签:开班,研修班,导师,开班 研修班 导师
下一篇:春风石影楼藏诗札展六月十日开展_影楼-日本-诗词||上一篇:中国山地车第一品牌辐轮王土拨鼠全球10大自行车品牌排行榜_泰勒-运动-骑自行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