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我和我的祖国-著名军旅书画家黄江南作品赏析_书画家-书画-作品

编辑:异常用户[889] 来源:传世翰墨
 
黄江南,江西省樟树市人,定居深圳,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军旅书画家李可染名徒,在(原沈阳军区)北部战区

黄江南,江西省樟树市人,定居深圳,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军旅书画家李可染名徒,在(原沈阳军区)北部战区任职,并兼任辽宁国防教育女子仪仗队副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评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认证的国家级高级画家和书画鉴定专家,中央党校红旗飘飘丰碑颂丛书文职编委和红旗飘飘书画院(北京总院)艺术顾问,北京华夏邦交国礼书画院副院长,华夏国礼书画职称润格评估中心主任,中国国艺人民书画院名誉院长,并兼任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和多家院校领导。

黄江南所画的国画作品非常逼真,美如人间仙境,山水画气势磅礴、自然、立体,把人类天地自然景观体现得活灵活现,有令人难以想象的超能量立体感,被誉为中国立体画创始人。其书法作品艺术功力深厚,章法规整有度,字体活跃柔中带刚,妙笔生花,如春蚕吐丝,丝丝有情。

2014年一2018年,黄老师的书画作品先后入编《中韩书画名家》《中国梦.丹青颂》《全国首届国礼杯优秀书画作品集》《名家精品典藏》《一带一路辉煌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华名家》等30多部书刊,2019年入选外交部《一带一路 国家名片》丛书和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水墨名家典藏的《艺韵雅集》,其精品国画被中共中央党校、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国旗护卫队和中国海峡两岸博物馆收藏,并受到多家电视、网络新闻媒体和《南方都市报》《人民美术报》《两会特刊》《中国国际新聞》《人民艺术家导报》等各大新闻媒体的强势报道。

2014年 ,黄江南参加全国三次书画大奖赛都荣获第一名,一时轰动国内书画界。

2015年1月,黄江南的获奖作品《桂林山水》在北京以200万元的价格拍卖成功。他毅然把拍卖作品的200万元全部捐献给了慈善事业,显示了他不但是一位高超的书画艺术家,而且还是一个大慈善家的高尚品质。

2016年8月,其精品《桂林山水》《长城雄风》每幅以2500万元的价格被大公司收购,《源远流长》《云海奇观》《人间仙境》每幅580万元收购进行过电子盘上市,他毅然把收购的6000多万画款再次大部分捐给了慈善事业,显示了他不但是一位高超的书画艺术家、而且还是一个大慈善家的高尚品质,他的慈悲大爱感动人心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

2017年至今,黄江南书画家在部队与德邦书画院刘佳佳合作走红色路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为红星公益慈善基金会募捐,为部队和抗美援朝的老兵捐献书法作品300多幅、为党史文化馆、部队和沈阳国防教育女子仪仗队及其他慈善事业捐献国画作品50多幅。黄江南说、感谢党和国家对他的培养,感谢部队上级领导对他文化艺术的大力支持!他还说、他在部队任职能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是他的荣幸!希望有生之年争取为国家为社会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和孤儿院敬老院多做贡献。自2014年至今,黄江南作品多次拍出天价,虽然不是宝利拍卖,但不能否认组织机构慈善拍出成功的真实性。因此,黄江南的书画作品通过国家权威鉴定,书法作品由3万元一平尺增加到10万元一平尺,国画作品由10万元一平尺增加到20万元一平尺,并有很大的收藏升值空间,同时也能给收藏者积累一笔宝贵的财富

2017年,中国著名书画家黄江南的书法作品毛泽东《沁园春·雪》王维《山居秋瞑》国画《桂林山水甲天下》《源远流长》《人间仙境》等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和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廉政文化书画展一习近平引经据典主题展”,4月29日至5月1日在北京圆明园展出,所有入选作品全国巡回展览,均由中书协、中美协和中国行为法学会颁发(获奖)荣誉证书,并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和各大新闻媒体报道。8月13日,黄江南的书画作品荣获全国首届“一带一路国礼杯”书画大奖赛“特别金奖”第一名。紧接8月25日一12月30日,黄江南参加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一带一路辉煌中国”大型书画交流国展和李可染画院跨年大展上台演讲,受到了全国各大新闻媒体的高度评价和采访。同年9月,黄江南的国画作品荣获哈萨克斯坦“世界国际艺术博览会”荣誉金奖,受到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协会的高度评价赞赏、并在五幅获奖作品上盖有100多个国家协会的印鉴章。其作品多次被国际友人收藏。

2018年9月,黄江南参加全國第二届 “一带一路中华国礼杯”书画大赛又再次荣获最高成就奖!

2019年9月21日至23日,黄江南书画家受邀参加中欧时尚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接见四国总统,他的书画作品受到很多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赞赏并收藏,大家一致公认:黄江南画家,是当今世紀中国有名望的书画家!

2020年1月20日黄江南书画家为深圳智障孤儿捐款。

在新春期間,湖北一场震惊世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黄江南书画家与深圳龙兴寺顿定法师、顿林法师、兴慧法师等近上千志愿者参加了几十万的捐款助力阻击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此外,黄江南联合江西家乡人民的一些企业以及交警大队朱德胜等人员也踊跃參加凝聚献出几百万爱心捐款!众志成城,黄江南书画家坚信地说:“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希望在一线的每一位医务工作人员都能平安。我们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中国必胜!”

书法 马到成功

书法 沁园春·雪

书法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国画 旭日东升

国画 凤凰古镇

国画 轻舟已过万重山

国画 源远流长聚而不散

国画 紫气东来

国画 春色满园

国画 荷塘夜色

国画 凤凰古韵

国画 桂林山水甲天下

国画 源远流长

国画 云山飞瀑

国画 人间仙境

国画 逆行

国画 湘西古镇

国画 高山流水


关键字: 内容标签:书画家,书画,作品,书画家 书画 作品
下一篇:直播预告|丹墨顽童—访艺术家杨振熙先生_艺术-文言-山水||上一篇:绿光童梦奇缘草坪市集,30+生活美学造物者带来的惊喜_绿光-大观园-野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