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艺术风采著名书法家张玉廷:挥毫一字值千金_泼墨尽显名家范_参加-金奖-中国

编辑: 谭维 来源:艺术快报
 
张玉廷,一九四二年七月生于黑龙江阿城市,号龙江山人,现定居大连市金普新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

 

 

 

张玉廷,一九四二年七月生于黑龙江阿城市,号龙江山人,现定居大连市金普新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副主席、国家民族画院特聘书法家、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研究员、辽宁横山书画院常务院长。

自幼酷爱书法,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不缀,临名家碑贴,取众家精华融为一炉,笔走龙蛇,飘逸洒脱,特别是榜书,苍劲有力、气度非凡而厚重,其形、草、追求流畅,笔断意连宛如行云流水,有一气呵成之势。在传统的基础上,师古不泥古,不断努力创新,勤学苦练,并以儒雅共赏为宗旨,以逐步形成自己的独特艺术风格。多次参加全国及各省市各行业举办的书画大赛并获得了奖项,并向普陀山、普济寺、永青寺、朝阳寺、极乐寺捐赠金刚经(约50米长卷)多部,心经若干幅。在2013年10月参加全国第13届《庐山杯》书画大赛获书法金奖,并授予功勋艺术家称号。在2014年10月参加第14 届《庐山杯》书画大赛获书法金奖,并授予功勋艺术家称号。2016年入选《迎神十一载人航天飞行成功》,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并荣获书法金奖,其作品被中国航天博物馆收藏,2017年5月参加全国第五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获书法金奖,并授予功勋艺术家称号,2017 年经国家央级媒体报道《书画梦名家名作献礼全国两会》并颁发两会荣誉证书,2018 年3月参加《共园中国梦、辉煌四十年书画翘楚共庆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作品展》出版个人专辑, 2020年初宅家创作数十幅作品为抗战在武汉一线的战斗英雄助力。2020年5月受河北石家庄拍卖公司之邀参加百人企业拍卖会,创作的作品深受现场收藏爱好者的认可和好评,十几幅作品现场拍卖一空。贵州黔西南李兆丰总经理当场私人定制了一幅李清照诗《毛主席之采桑子重阳一首》。张玉廷先生的书法堪称是这个时代的精神灵魂,相信在不断进取中,他的作品在社会上定能产生更大的影响。

 

 

 

 

 

作品赏析

 

 

 

张玉廷作品1

 

 

 

张玉廷作品2

 

 

张玉廷作品3

 

 

 

张玉廷作品4

 

 

 

张玉廷作品5

 

 

 

张玉廷作品6

 

 

 

张玉廷作品7

 

 

张玉廷作品8

 

 

 

张玉廷作品9

 

 

 

张玉廷作品10

 

 

 

张玉廷作品11

 

 

 

张玉廷作品12

 

 

 

 

张玉廷作品13

 

 

张玉廷作品14

 

张玉廷作品15

 


关键字: 内容标签:参加,金奖,中国,参加 金奖 中国
下一篇:玉雕书法四条屏_玉石-祝寿-浮雕||上一篇:玉雕《高仕图山子》_中国-精工-敦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