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在线公教|《唐卡溯源》讲座(4)_(总第十二期)_美协-隆兴-中国

编辑: 谭维 来源:四川美术馆
 
本次我们将四川艺术讲坛讲座《唐卡溯源》进行了文字整理,以分列四期的方式对广大美术爱好者们进行展现。西

本次我们将四川艺术讲坛讲座《唐卡溯源》进行了文字整理,以分列四期的方式对广大美术爱好者们进行展现。

西藏是一处奇特的地域,其无与伦比的山川大美,几乎尽人皆知又尽在不言中,西藏的美妙最适于以艺术的方式去感受与领悟。正是这高天厚土养育了西藏人,启蒙了西藏人文,也包括古往今来的西藏绘画。它肇启于松赞干布隆兴之时,而后向南学习印度、尼泊尔画技,向北融合唐宋明清审美,往西受到克什米尔浸润,再集藏地宗教文化、民族审美、人文地理熔为一炉,铸就一千三百年西藏唐卡绘画之法脉。

刘忠俊,四川省美协创研部创作员、二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四川省美协理事、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会员。

曾荣获:中国百家金陵画展金奖、巴蜀文艺奖金奖、全国美术图书金牛杯铜奖,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奖。


来源:公共教育部


关键字: 内容标签:美协,隆兴,中国,美协 隆兴 中国

下一篇:展览预告_|_从屏幕到观念-50年的历史_描述-展览-观念||上一篇:民进中央建议:推进博物馆法律制度建设_博物馆法-法律制度-法律-条例-规范性文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