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聚焦名家丨赵日雷:阔笔疾抒家乡情,豪情挥洒山水间_美协-闲逸-师法

编辑: 谭维 来源:泰丰文化
 
眼中有景,心中有画,笔随心走,山水皆画。中国山水画以其独特的画风,传统的风格,以及特别的民族底蕴而深

眼中有景,心中有画,笔随心走,山水皆画。中国山水画以其独特的画风,传统的风格,以及特别的民族底蕴而深受世人喜爱,备受中外藏家追捧。

中国美协画家赵日雷作品

当代知名山水画家赵日雷先生,笔下作品极为遵循和注重师法古人、师法造化,他擅于汲万物之灵性,取自然之精华,以传统而创新的笔墨艺术,将己身对哲思、对生命的感悟和创作情思,凝聚于笔端,豪情挥洒于林壑山水之间。

中国美协画家赵日雷作品

兴许,因他醉心于海南宝岛,在作品表现上,大胆融入新的元素,把西方的造型艺术和中国的东方精神相结合,找到了坚持写实主义绘画和表现性水墨的契合点,精心为观者将山的静谧、水的秀美、雨的润泽、云的祥和,以及坡石的闲逸等自然之景淋漓展现。

中国美协画家赵日雷作品《去江泊舟图》

作品《去江泊舟图》,画面构图对称精巧,布局疏密有序,墨色氤氲,冷暖相宜,画中,远处山峦若隐若现,朦胧而飘渺,近处热带丛木生长繁茂,海面几艘船只悠闲停泊,海鸟嬉戏成群,一幅充满旖旎海韵的海南自然风景悄然映入眼帘......画家以变幻的墨色与线条为观者解读和呈现一幅幅慰藉心灵、犹如诗歌一般的唯美艺术风格,如此祥和宁静,恬淡闲逸的氛围,让人顿生艳羡,即感惬意与温馨。

中国美协画家赵日雷作品《风去北雨润万家》

作品《风去北雨润万家》,画面设色典雅,风格清新舒朗,简单质朴,意趣盎然,驻足清赏,画面满眼绿意葱葱,清风徐徐,波光粼粼的海面渔夫劳作、海鸟群飞,连绵起伏的远山显得青绿可爱,几树红花在万绿丛中愈加娇艳夺目。画家阔笔疾抒,借取海南旖旎风光抒胸臆、寄乡思、誉乡景,以动静相合趣味之法,凸显生命的律动,赞美大自然的无穷奥妙与神奇魅力。

静心欣赏赵日雷先生的画作,恍若置身于那桃源仙境一般,浮躁的心灵陶冶在一片恬静与和美之中,沉醉不已。


关键字: 内容标签:美协,闲逸,师法,美协 闲逸 师法
下一篇:“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刘桂荣、程树海、赖玉君、王祥生书画作品展_齐白石-研究会-老师||上一篇:每日成语论篆刻第16集_讲好-故事-经典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