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中贸圣佳第9期网络拍卖会_|_翫物寻芳_—_盆景花器专场_竹条-纹理-造型

编辑: 谭维 来源:中贸圣佳
 
5月18日开拍—5月19日结拍【点击图片,进入专场】▼Lot2黑松50年树龄25×20×27c

5月18日开拍—5月19日结拍






【点击图片,进入专场】

▼ 

 

Lot 2

黑松

50年树龄

25×20×27cm

 

//

Lot 9

三角松

30年树龄

65×50×55cm

此三角枫为提根造型,盘综错杂的根紧紧抓住泥土,表达出一种力量感。三角枫春夏可观绿叶,秋可观黄叶,冬可观寒枝,是一盆四季景致皆不同的盆栽。

//

Lot 10

真柏

50年树龄

60×55×95cm

此真柏为斜杆造型,大面积的舍利与棕红色树干交错而上,向我们展示了生命不息的力量感。紧密的叶团疏密分布于枝干之间,整体向右倾斜,犹如立于峻岭之上的一棵大树,接受风雪冰霜。隐现于叶团间的白色舍利,如游龙盘于其间,将生死、玄幻完美的表现出来,是一棵完美的山采日本真柏盆栽。

 

//

 

Lot 11 

黑松

200年树龄

95×75×70cm

此黑松为斜杆造型,树干自根部斜向右而上,平缓起伏后突然出现上下的急转,将松树的顿挫力量完美展现。白色舍利部分在根部出现,也阐述其生长环境的恶劣。大云片状的松叶布局,匹配以游龙般的树干造型,有一种立于峭壁、远探云海的意境。苍老的树皮层层叠积,是百年岁月的见证。在黑松盆栽之中,此棵为少见的将肃穆与飘逸结合得完美的盆栽佳作。

 

 

Lot 13 

竹编花器

19世纪

36×14cm

此件花器以细密竹条编成,表面纵横交错,纹理典雅自然。整器作浅腹花篮状,造型奇巧,配一段天然木质提手,为案上盛花雅器。

 

//

Lot 15

竹编提梁花器

19世纪

14×40cm

器底刻款:巧竹斋造之

此件花器以竹编而成,色泽红褐似熟栗,编织纹理细腻繁密,花器提梁与器身交接处作垂穗状,颇为精致。

//

  Lot 17 

竹编提梁花器

19世纪

28×54cm

此花器编织繁复,细密的竹条交织成趣,纹理天成。花器丰肩弧腹,形似鱼篓,配一段天然木提梁,极富自然之美。

 

 //

Lot 20 

竹编提梁花器

19世纪

25×46cm

器腹以粗竹条编织而成,轮廓圆鼓饱满,编织纹理亦甚具动势,典雅自然。器口、器底皆编作圆环状,配一段天然木提梁,尤显精致。

-The End-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专场信息



关键字: 内容标签:竹条,纹理,造型,竹条 纹理 造型
下一篇:关于大盛敦煌艺术大展即日起有序开展的公告_section||上一篇:中贸圣佳第9期网络拍卖会_|_器度_—_万乾堂研东方美学家具专场_金丝-牙板-考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