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20国际博物馆日深圳大事件_华强北博物馆即将启幕_国际博物馆日-故事-征集-一座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发布
 
每一座博物馆,都是人类文化基因的宝库,也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名片。每一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也是

每一座博物馆,都是人类文化基因的宝库,也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名片。每一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也是所有热爱博物馆人的节日。

1977年,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向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

uUi4wFfl5BofUalSKs3lDNQMYmoJz6VPfrQReipJ.jpeg

而在今年的博物馆日,一座属于华强北,属于深圳属于中国的博物馆,即将迎来它的启幕!经过近两年的悉心打磨,福田区首家国有博物馆,华强北博物馆终于完成了基本建设,进入了试运营倒计时的阶段。

o6d8iaEcyPpIRLb7GXN6pAnFXkOAkl6y1v9EUxK7.png

华强北是一条街,讲述了一个商圈的故事,也讲述了一座城市的故事,它从一片荒芜中拔地而起,成为了一个符号,镌刻在世人心中,它是一张名片,一张深圳迈入国际化大都市的名片。铭记了无数人的奋斗,成就了无数人的梦想,华强北的历史,就是深圳创业的发展史。华强北的发展,就是深圳创新的探索。

华强北博物馆,包括但绝不仅限于多元与包容 ,这不是一座冷冰冰的藏品展示台 ,它充满了爱与希望 ,承载着故事与记忆 ,连接了过去和未来。

华强北博物馆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路1058号广博现代之窗大厦五楼,是一座新颖、时尚的电子科技博物馆,运用“声、光、电”等酷炫手段,通过融入收藏展示、教育研究、科技时尚、互动共享等内容,讲述华强北创业、深圳改革开放和中国电子行业发展相关的故事,成为历史的回顾、文化的传播、艺术的时尚、科技的未来的文化交流平台,为将华强北打造成为国际著名商业、旅游、文化一条街提供有力的人文支撑。    华强北博物馆开创了国有博物馆引入社会化运营的先河,通过创新运营模式,打造馆街共建的紧密关系,激发创造未来的灵感。

it1TyJMNNIlm70DrVgnwqex1Jub2ns7aBag0C4J6.jpeg

华强北博物馆位于深圳广博现代之窗大厦五楼

图片来源:网络

华强北博物馆全馆总面积约3000㎡,由印象大厅、发展梦、创业梦、创新梦以及未来梦五个主要展厅构成。馆内还设有喜马拉雅与观众互动的打卡点,留下属于你的体验。博物馆全年将举办主题年度和季度展览,以及丰富多彩的月度活动,并与国内外其它博物馆、美术机构合作,引进跨区、跨界的展览项目,真正做到融科技、文化、艺术于一体,打造多元与包容的博物馆。更多神秘活动,敬请期待!

3H2AII6W40AicjIJDMasSI9mYN4iDUl7uGjjYvHZ.png

华强北博物馆是华强北的新地标,在这里,你可以留下属于你的印迹:捐赠留有你的记忆的“老物件”,分享属于你和华强北故事......

全新阶段,藏品征集火热进行中!

带上你的物件,怀着你的记忆,讲述你的故事.......

为进一步充实和丰富博物馆馆藏、真正将华强人与华强北历史融为一体,现向社会各界征集与华强北历史文化、电子科技发展史、华强北商贸文化和发展建设相关的各类藏品,包括但不限于实物形式。同时也欢迎热心人士积极提供相关的征集线索。

征集标准

1. 具有科学、技术和教育价值;

2. 2.承载时代印记,反映共同记忆;

3. 3.因经济社会发展变迁而濒临消失的物证;

4. 4.契合博物馆宗旨、定位与发展方向。

征集方式

拟通过捐赠,收购,借展,制作,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进行。

征集种类包括

电子产品类、影音资料类、文献档案类、文学与艺术作品类、数据类、重要人物相关物品类、生活用品类和其他类等8大类(具体描述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深圳晚报2020年5月18日刊登的《华强北博物馆藏品征集公告》)。

京华电子、中电信息等企业已经率先表示将捐赠他们珍贵的文物给予华强北博物馆。

h7VHY0eEt6w1w8xyslvlhurSB5Sd9LQDzn6VB4io.png

1984年生产的京华JW898B双卡收录机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曾经的“潮流尖货”:大哥大、BB机、收录机......在这里,你可以听到许许多多“华强人”的故事:关于一座街区的发展故事,创业的艰辛与欢乐,特区的成长或是阵痛.......这里,是无数人故事的开始,是华强北历程的浓缩,是深圳发展史的代表。

藏品征集工作将持续进行,希望下期报道可以见到你的“老物件“或者你和华强北的故事!

清凉一夏,我们不见不散

华强北博物馆现定于7月底开启试运营,疫情之下,我们没能迎接春天的到来,火热的夏日,华强北博物馆将为你带来一场科学与艺术的盛宴,我们,期待你的参与!


关键字: 内容标签:故事,征集,一座,华强北博物馆,国际博物馆日,故事 征集 一座 华强北博物馆 国际博物馆日
下一篇:国际博物馆日_|_中国民艺博物馆_国际博物馆日-工艺美术-民间-内景-调研||上一篇:400年前的彩色绘画教科书_教科书-绘画-范本-设色-李渔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