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扇有花香_|_来丝路金市拍卖会,赏黛玉之美_线上-宝玉-黛玉

编辑:陈思竹 来源:丝路艺佳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
 
“黛玉葬花”是文学名著《红楼梦》中的经典片段。林黛玉最怜惜花,觉得花落以后埋在土里最干净,说明她对美

http://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430/158823068724360060.png

“黛玉葬花”是文学名著《红楼梦》中的经典片段。林黛玉最怜惜花,觉得花落以后埋在土里最干净,说明她对美有独特的见解。她写的《葬花词》,以花比喻自己,在《红楼梦》中是最美的诗歌之一。

那么黛玉所葬之花,是哪一种花呢?

正看到“落红成阵”,只见一阵风过,把树头上桃花吹下一大半来,落的满身满书满地皆是。宝玉要抖将下来,恐怕脚步践踏了,只得兜了那花瓣,来至池边,抖在池内......宝玉一回头, 却是林黛玉来了,肩上担着花锄,锄上挂着花囊,手内拿着花帚。

清代·曹雪芹《红楼梦》第二十三回节选

http://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430/158823084463839640.jpg

此幅《黛玉葬花》扇面描绘出了清秀温柔而又娇弱多愁的林黛玉形象,她默默注视着漫天飞舞的桃花,更凭添了几分忧伤。作者虽不知何人,却以寥寥数笔将林黛玉的形象刻画得恰到好处。

5月6日11:00,艺佳2020丝路金市线上拍卖会第一期——开合乾坤专场,《黛玉葬花》等君拾宝。

专场信息

拍卖会名称:

艺佳2020丝路金市线上拍卖会第一期——开合乾坤专场

拍卖标的:扇系列作品32件

拍卖方式:线上拍卖

预展时间:2020年5月1日11:00-5月6日11:00

预展地址:艺佳APP

                 www.siluyijia.com

拍卖时间:2020年5月6日11:00-5月8日11:00

拍卖地址:艺佳APP

                 www.siluyijia.com

拍品征集单位:大唐西市国际古玩城

拍卖平台:丝路艺佳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


关键字: 内容标签:线上,宝玉,黛玉,线上 宝玉 黛玉
下一篇:致远方的你_|_蛙人艺术与艺术家感恩回馈分享会_画廊-风格-作品||上一篇:缂丝贝壳扇,罕见的另类宝扇,流光溢彩_中原-一大-御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