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传承千年国粹_·_弘扬书画精髓_中华民族-心灵-精神

编辑:陈思竹 来源:京海墨韵art
 
书画,作为国粹不言自明。它从文明的起源走来,历经各个朝代的兴替,走到我们的身边,它的精神风骨、它的心

书画,作为国粹不言自明。它从文明的起源走来,历经各个朝代的兴替,走到我们的身边,它的精神风骨、它的心灵风貌、它的文化高度……依然如初,洗涤中华儿女的灵魂!

书画:展现中华民族的精神骨气

书画,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的是中华民族的性格,也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骨气。中华民族的精神风骨在不同时代有不同的阐释,但这些都跟书画家的个人性格不谋而合。

每个有性格的书画家都传承并拓展着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而对这些优秀精神的传承,逐渐形成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风骨。

传承千年国粹 · 弘扬书画精髓

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赵占东作品《双棲图》

书画:彰显新时代人民的心灵追求

从远古时期的符号,到现在需要意识深入体验的艺术境界,华夏民族的心灵,正在沿着一条由淳朴到高贵的路,生生不息,走向未来。书画艺术的发展历程,其实就是中华民族的心灵的发展历程。勤恳、朴实、包容、中庸、谦虚、进取、奋斗等精神,无不体现在书画作品中,也无不体现在书画家对自己的修炼中。

书画,在每个时代展现的都铭记了各个时代人的心灵特征与心灵追求。书画,无时无刻不在潜移默化中,陶冶中华民族的心灵。

传承千年国粹 · 弘扬书画精髓

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长陈克永作品《山谷风景》

书画:是中华文化高度的传承

真正的书画在技法之外,是一种可以用文化的高度来衡量的艺术。书画家通过书画作品,展示的不仅仅是物、色彩、构图与空间,而是书画家的人生品味与文化厚度。他们在学习前人技法的同时,更是汲取书画之外的营养,完成对文化的传承!

传承千年国粹 · 弘扬书画精髓

北京画院专业画家张仁芝作品《玉带夏日》

书画:散发深入骨髓的艺术品位

喜欢书画,自带品位。真正喜欢书画的人,不会将就着生活,但他可以为艺术将就着生存。从他们骨子里散发的不是物质的俗气,而是具有精神高度的品位。而这种品位,与书画家相互浸染,如同老酒,历久弥香!

传承千年国粹 · 弘扬书画精髓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郭晓慧作品《云想衣裳花想容》

书画:是中华儿女的心灵归宿

书画,作为中华文明的符号,作为中国的国粹,是中华儿女的心灵归宿。无论勤劳的中华儿女走到天涯海角,他们都喜欢带着书画。当他们看到书画,就仿佛与故乡在一起。而书画,他所携带的亚文化,也源源不断地影响着中华儿女的人生、事业和家庭。

传承千年国粹 · 弘扬书画精髓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段铁作品《心安是归处》

注:以上作品创作画家均为京海墨韵画院名家,感兴趣读者或藏家欢迎关注公众号“北京京海墨韵书画院”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华民族,心灵,精神,中华民族 心灵 精神
下一篇: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_画像-装饰-纹样||上一篇:艺术品牌|中国书画名家​胡文高作品推荐!_书画家-协会会员-艺术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