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刘冬和|《大美中国·大美书画》新时代优秀书画家作品大联展_优秀奖-广东省-篆刻

编辑:陈思竹 来源:文化新闻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邃、最持久的力量,与国家、民族的“根”和“魂”紧密相连。

为进一步践行“文化自信”,大力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以优秀的作品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激励人;用艺朮家们的聪明才智绘制绚丽多彩的华章!近日我们将陆续向大家推介入选“大美中国. 大美书画”活动的优秀艺术家。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本期推出的是新时代优秀书画家刘冬和。

刘冬和:广州市人,籍贯南海。现为广东省和广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楹联学会书画院副院长兼篆书专委会主任、羊城书法研究会会员、广州市直属机关书画协会顾问、广州市职工艺术家、澳洲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荷兰中文教育协会“中国书法教学顾问”等。

早年参加广东省书法篆刻研究会举办的书法篆刻培训班,得到我国著名古文字学家容庚、古文字学家金石篆刻家书法家商承祚,以及著名书法家麦华三、秦咢生和篆刻家黄文宽等教授授课培训。在多位名师指导下,40年来不懈研习,尤为擅长篆书(甲骨文)和汉隶。

作品屡在广东省广州市展览并获奖。1987年楷书作品入选市直机关干部书画展。九十年代初在澳洲多次参与华人书画家雅集活动,创作了一批受到重视和欢迎的作品。此后书法篆刻作品多次入选大学和省市机关迎奥运展、纪念改革开放书法作品展等等。甲骨文作品入选省书协“新人新作书法展”并被评为优秀奖;荣获广东省“牵手你我携梦人生”书画创作活动优秀奖。隶书作品获“珠江钢管杯广州市书法篆刻大赛”优秀奖,获“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主力军杯广州市干部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览”优秀奖等。2017~2020年均被邀参加羊城书画名家咏菊邀请展及联展。作品入选广东蕉岭仓海诗廊碑刻。

多年来作品屡次被广州国家档案馆、广东省立图书馆、广州图书馆和少儿图书馆、广州市佛教协会和众多禅寺收藏,以及被美加澳等国有关政要和文化学者收藏。作品多次赴澳大利亚参加艺术家邀请展等展览。2008年曾作为广州市书法家协会代表团成员赴日书法交流。

近年来多次为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和市民书法爱好者、为少年儿童及有关书画社讲授书法学习。2019年在荷兰为代尔夫特大学生和全荷中文教师讲授书法。

热心公益义举,志愿服务出色,积极参加省市有关机构协会组织的挥春送福及挥毫惠民活动,受到各有关方面的欢迎和充分肯定,被军地评选为“广州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先锋”、“羊城最美银发志愿者”、“拥军书画艺术家”。

满怀激情创作一批书法作品,积极投入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多项活动,作品得到市书协和中新社等机构重视并多次刊载,其中中新社的网络抗疫专集刊登4幅,永久收藏2幅。并捐出多幅作品参加义卖,善款捐赠给市慈善会,支援武汉抗疫。

作品欣赏

 


关键字: 内容标签:优秀奖,广东省,篆刻,优秀奖 广东省 篆刻
下一篇:艺术典藏:当代著名画家石雨(魏武双)作品赏析_山水画-构图-传统||上一篇:李长白与吴冠中_重庆-沙坪坝-文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