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方由美术_(Ora-Ora)_作品赏析29:Will_Clift《Four__材料-艺术-硕士学位

编辑:刘爽 来源:方由美术OraOra
 
​WillClift,《FourPiecesReaching》,硬木,碳纤维,金属汽车漆,20

IKLrOCFEJ7ZIuoVQ4leb6DryfcAd5NWfaCpYfMVo.jpeg

​Will Clift,《Four Pieces Reaching》,硬木,碳纤维,金属汽车漆,2017,210.8 x 60.9 x 10.1 厘米(图片由艺术家和方由美术提供)

1998年,Will Clift在美国享有盛誉的斯坦福大学攻读心理学、商业和工程并取得有关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他强调自己一直「对学科之间的联繫比个别领域更感兴趣」。斯坦福虽着重知识,但也重视全面性的教育,这为他的艺术發展提供一个平台: 当他还是本科生时, 他已经开始展出抽象的凋塑, 在完成硕士学位的数月后, 更首次举行个人展。

「我传达的是一种感觉, 而非信息——我希望观众能放慢脚步,用身体深深感受平衡当中的不稳定性,以及重力对凋塑质量的影响,这种映像,让(观者)深呼吸,放慢脚步,感受平静,甚或对凋塑是否将要倒下而感到不安。」相较去作知性的处理,Will Clift认为最重要的是观者对于凋塑直觉的情感反应,在这节奏忙碌的世界中,我们常常共同感觉到他的艺术是一个缓冲。他主张静坐和存在的看法,而不是去传达或处理信息。「我让人们有藉口放慢欣赏,而不是思考。我希望凋塑能给予人一些与思考无关的东西,为他们带来片刻的宁静,无论是一件5米,还是一件1米的作品,亦能如此。」

Will Clift早期的凋塑材料常为木材和青铜,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作品规模逐渐扩大,户外凋塑需要运用到新材料。Clift从航天和建筑工业得到启發,以採用创新的複合材料追求作品独特的形状和耐用性。 

姿态是Will Clift创作的原动力:「每件作品都是来自顷刻间注意到世界中的一个形式或动态,这认知是整个创作过程中的灵魂;当感情和理解力达到平衡时,认知便依赖直觉。」若以一个更广的艺术角度探讨他的作品,他观察到水墨画的姿势能令他的创作手法与中国传统联繫起来:「姿态推动我创作,而我尝试在静态中捕捉姿势和动态」。


关键字: 内容标签:材料,艺术,硕士学位,材料 艺术 硕士学位
下一篇:画院教学_|_2020年北京画院招生简章_招生简章-北京-工作室-创作||上一篇:招生简章|李江峰工作室—_油画语言研究_李江峰工作室-北京-工作室-留影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