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方由美术_(Ora-Ora)_作品赏析21:李洪波_《Fairytale_W_吉林-获得了-硕士学位

编辑:刘爽 来源:方由美术OraOra
 
​‎李洪波,《FairytaleWorld》,纸(版本:#1/2),2011,尺寸可变(约

ScKvp5Ph9VY8dcALLun9pgDGYQzXkipkPeX2uXm8.jpeg

​‎李洪波,《Fairytale World》,纸 (版本: #1/2),2011,尺寸可变 (约 2 x 4 米)(图片由艺术家和方由美术提供)

李洪波1974年出生于中国吉林,1996年于吉林师范大学的美术系获得了本科艺术学士学位。五年后,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民间艺术系获得了硕士学位后,他继续进修,并于2010年在同一所学校实验艺术系获得了硕士学位。现在,他是吉林师范大学中国纸艺术研究所的创立人及所长。

在这个数字时代,世界正逐渐实现无纸化 。在不远的将来,纸张也许会成为年代久远的文物。中国当代艺术家李洪波对纸张则有另一套见解。他对素材的创新举措挑战了观众对于艺术媒介的预期。李洪波利用中国纸葫芦製作的古老技术,创造出优雅且有着张力的纸作品。这些作品建基于观念和每个结构中的动能性,把其扩张和还原。这些凋塑在受中国民间传统的影响的同时,也在当代艺术的光芒下,找到了一种能经受时间考验的感官和视觉语言。

李洪波所运用的纸葫芦工艺,必须一丝不苟地将层层叠叠的纸张粘合起来,以製造出蜂窝一样的效果。他小心翼翼地将纸张叠起,凋塑的正中心必须一厘不差,否则作品就会鬆脱。一个正常尺寸的纸凋塑就需要用到超过两万张纸。他的作品不仅灵活地打破了现实的枷锁,这一庞大的数字更体现了他惊人的匠艺。


关键字: 内容标签:吉林,获得了,硕士学位,方由美术(Ora,Ora),吉林 获得了 硕士学位 方由美术(Ora Ora)
下一篇:OCAT西安对话_|_艺术家都在做什么?_-_第八期_雕塑-绘画-画面||上一篇:墨方现场_|_毛宇:无时无地_毛宇-方形-创作-画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