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方由美术_(Ora-Ora)_作品赏析14:Patrick_Nilsson_艺术家-善于-玩味

编辑:刘爽 来源:方由美术OraOra
 
​PatrickNilsson,《SoNeverisMostLonelyManAlo

fe9arxSLFRt8wipEMbfjjDceSZlqVuegxCJ4hXbJ.jpeg

​Patrick Nilsson ,《So Never is Most Lonely Man Alone》, 2009年,软粉彩纸本, 120 x 160 厘米。(图片由艺术家和方由美术提供)

Patrick Nilsson在瑞典西岸城市哥德堡成长。虽然他的兄弟自小已喜爱作画,但由于家中没有其他艺术氛围,而且他亦比较喜爱运动,所以小时候并没想过当艺术家。在少年期末,Nilsson终于找到了表现自我的方法:"那段时期我极度渴望表达自我,却找不到合适的途径。我在接触绘画后,便认定了它(表达自己的方法)。"

在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美术学院修读艺术硕士期间,Nilsson在哥本哈根丹麦皇家艺术学院交流了一年,那正是他创作生涯的转捩点。因为那段时间与人们减少了交流,反而提升了其冷静观察的能力 。然后他在哥德堡大学Valand艺术学院继续深造,并到纽约进修一年,进一步扩阔他的艺术视野 。

Patrick Nilsson善于在他的作品中表现矛盾,庄严之中带点玩味与惊奇,观者看过后,也会受那股热切但又平和的独特感觉所感染。《So Never is Most Lonely Man Alone 》命名来自美国着名诗人爱德华·艾斯特林·卡明斯 (EE Cummings)诗中的一句。Patrick Nilsson 阅读大量书籍, 然而有时也会将内容误解成有趣的意思。他习惯抄写下一些字句,为自己画作起名时带来点灵感。Nilsson的作品体现出各种矛盾:幽默既严肃、玩味且带有死亡气色、黑暗既光明。引用艺术家的话:"我享受当一个脱轨的人。我乐于发现事物的对立面,追求黑色幽默。我在自己最出色的作品中找到两个"我",一个善于交际,一个善于艺术,以细微的共通点相连起来。然而当中的情感却使我感到有点不知所措。"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家,善于,玩味,艺术家 善于 玩味
下一篇:武汉疫情对话完结篇:印象、映像_当代艺术-新冠肺炎-艺术||上一篇:云蜂巢丨艺术的慰藉vol._8_丨李维伊《谎言》_电脑技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