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贾廷峰:百变家泠__不变爱心_浙江-艺术-来宾

编辑:张桂森 来源:雅昌网博客
 
  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杭州,随着陈家泠的个展一路走来,看的越多,我对这位已逾古稀之年的老人越是

  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杭州,随着陈家泠的个展一路走来,看的越多,我对这位已逾古稀之年的老人越是敬仰。每一个展览都是一次突破,这种突破,不仅体现在艺术造诣上的更上层楼,更承载着一个生命对于自我感知和精神体悟的进一步升华。

  从中国美术馆的“灵变”,到上海美术馆的“化境”,到广州美术馆的“神游”,再到浙江美术馆的“和美”,不知是陈老师的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使然,这些字眼恰似生命旅途中的一个个境界节点,由远及近,由低至高,它召唤我们不辞艰苦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却甘之若饴。陈家泠的作品正如其展览名般真实的呈现出一种境界的提升,无论是从题材、构图,还是笔墨、技法,抑或立意都较上个展览有所变化,且这种变化并不张扬和突兀,一切都显得恰到好处顺理成章,好像本该如此一样。我们很难用某种固定的艺术视角或风格流派去界定他,他的艺术已如得道高士般随心所欲,挥洒自如。

  “和美”——陈家泠艺术展于19日在浙江美术馆开幕。杭州是陈家泠的故乡,中国美术学院是他母校,而在西子湖畔的浙江美术馆举办展览也是陈家泠的心愿。又恰逢陈母100寿辰,所以这次展览倾注了陈家泠莫大的心血。

  展览融入了浙江的诸多代表性元素,陈家泠将自己的水墨作品与传统的缂丝工艺相结合,花费两年时间精心设计制作出极具传统韵味的旗袍和广袖汉服,并在开幕典礼上以“时装秀”的形式展现在来宾面前。将现代的水墨与古老的烧瓷技术相结合,探索变中有序,有序中又充满自由的艺术表达。屡屡创新既是陈家泠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同时也凝结着他的故土情结,对于老母不变的爱。陈母亲临展览现场,老人家虽年过期颐却依旧精神矍铄,步履矫健,在陈家泠的搀扶下缓缓走上T台,一起向各位来宾表示感谢,眼前是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一边是母亲对儿子永恒的支持与关爱,另一边是满怀感恩的儿子对老母无限的尊敬与孝心,这一幕深深的打动了我。“百变家泠,不变爱心”陈家泠以多变的形式,题材,描绘出的是对家乡的美好怀念,对艺术的创新追求,对母亲深深感恩的心迹。


关键字: 内容标签:浙江,艺术,来宾,浙江 艺术 来宾
下一篇:网课遭吐槽只追求表面形式化?_表面化-自己的-利用-教师||上一篇:老贾论中国艺术及市场_画廊-艺术-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