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广东省博物馆关于征集“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展品的公告_广东省-征集-湖北

编辑:周欣欣 来源:广东省博物馆
 
​2020新年伊始,正当全国各地喜迎春节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却意外爆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中央、国

3XaZC2IL3zz5OPqOCX8fPT4QSy2ETHDlD6ehHX2B.jpeg

​2020新年伊始,正当全国各地喜迎春节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却意外爆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疫”,全民战“疫”,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可歌可泣的战“疫”之歌!

在这场“战疫”面前,广东率先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应势而谋、因势而动,见事早、反应快,迅速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展现出了突出的防疫治理效能。广东医护人员冲在防控救治最前线,首批医疗队除夕夜即驰援武汉,至2月21日已累计向湖北派出医疗队员22批2424人,他们在湖北昼夜奋战,彰显出勇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感人精神!

广东省博物馆作为国民教育和公益文化机构,在疫情爆发后不久即在省文旅厅的指引下,积极联络征集抗疫见证物。为进一步铭记历史、弘扬抗疫精神,广东省博物馆拟特别策划推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现根据征集工作和展览筹备需要,特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相关抗疫见证物,欢迎社会机构、团体、企业、个人积极提供帮助和支持。现将有关征集事项公告如下:

一、展览思路

展览以弘扬抗疫精神、普及健康知识为宗旨,将实物、图像、视频、音频、艺术作品等融于一体,以科学的态度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力求全方位展示全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真实图景,铭记历史与记忆,传递正能量,讴歌时代精神!

二、征集范围

(一)实物类

主要是本次抗击疫情中使用过的防疫物品、物件和资料,包括但不限于一线医护人员、各基层防控组织、各群众团体、企业和个人志愿者抗击疫情相关的防护用具、测量器具、隔离设备,支援、帮扶湖北及武汉的物件、资料,以及与此有关的各类宣传横幅、诊疗记录、工作笔记、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信件、手稿、捐赠资料等。

(二)文件文书类

中央、省市各级政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陆续发布的行政命令、文件(原件)等;各部门、各单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发的相关文件;抗击疫情有关的宣传海报、科普材料、强制休息令、强制陪伴令、相关票据或单证等。

(三)图像、音频视频类

反映抗击疫情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摄影、录音、录像、视频、媒体报道等。

(四)艺术创作类

表现全国上下尤其是广东、湖北抗击疫情的书法、绘画、雕塑、文学(手稿)等艺术作品。

(五)与此次抗“疫”有关的其它具有独特价值或意义的各类见证物。

三、征集方式

(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以及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

(二)接受社会团体、机构、民间团体、个人的无偿捐赠,接受相关单位移交、调拨、划拨,其他合法合规的渠道或方式。

(三)提供者须撰写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并留下姓名、联系方式。摄影、摄像作品文字说明里包括作者、名称、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基本要素,实物文字说明包括所有人、来源、类型、质地、事件等基本要素。

(四)经过鉴选决定展示后,博物馆将与提供者洽谈具体展览事宜;对于向博物馆捐赠实物的单位或个人,博物馆将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五)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止。

四、联系方式

出于疫情考虑,有意向者请先致电广东省博物馆联系人或发送电子资料登记意向,以便博物馆根据疫情发展和展品具体情况展开下一步工作。

联系人:郑老师(020-38046826,13710968376)

殷老师(020-38046833,13580348357)

电子邮箱:cangpinzj@163.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2号广东省博物馆。

广东省博物馆

2020年2月22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广东省,征集,湖北,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 征集 湖北 广东省博物馆
下一篇:“墓葬壁画原位保护”立项_冀解潮湿环境下世界技术难题_壁画-敦煌-张掖-河西走廊-魏晋||上一篇:美术助力“抗疫”一一郭线庐、邓强、吴林桦“抗疫”海报设计创作记_美术助力“抗疫”-邓强-郭线庐-疫情-白衣战士-丰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