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20世界最佳硬币大奖出炉,除了蜂蜜币还有TA们!_年度最佳硬币-最具艺术币-蜂蜜5欧元镀金银币-立陶宛-欧元-银币

编辑:于晓伟 来源:赵涌在线
 
2020年2月1日,NumismaticNews官方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世界硬币大奖“年度最佳硬

2020年2月1日,Numismatic News官方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世界硬币大奖“年度最佳硬币”及单项奖获奖币名单,来自6个国家的10枚/套硬币荣获单项大奖。以上所有参赛硬币均为2018年发行。

拉脱维亚的蜂蜜镀金银币最终夺得“年度最佳硬币”大奖、“最具艺术币”奖。

qdQvrmwdZIVDMWa4uyBViIyFLFGikXhfFb5wB5xH.jpg

在本公众号2月3日的推文中已经介绍了“年度最佳硬币”大奖“蜂蜜币”,今天再给大家介绍一下其他获奖硬币的情况 。

关于“世界硬币大奖”

世界硬币大奖又称“年度硬币”评选(Coin of The Year, COTY),于1984年创办,主要由美国克劳斯出版社主办,是同类钱币评选活动中影响力最大的一个。2020年度世界硬币大奖共10个单项奖奖项,分别是:

最具历史意义币

“人民欢庆”系列法国:

一战停战纪念日10欧元纪念银币

C6svGGtkbAMf0vvOMdU5zdBAiSthJHmYqgs8QzFr.jpg

银币正面图案中,盟军士兵高举法、英、美等国旗帜,脚踏绘有“和平”字样的大道,穿越凯旋门,受到民众热情欢迎。蓝色矢车菊和红色虞美人(不是“罂粟花”)襟章在画面中十分醒目,它们是纪念一战停战日及战争死难者的著名配饰。

背面图案是正面图案的延续,画面转到凯旋门的另一侧,盟军士兵高举新西兰、加拿大及澳大利亚的旗帜,在绘有“和平”字样的大道上继续前行,图案中央,一名士兵抱起旁边妇女的孩子。

最佳时事币

意大利:

宪法生效70周年5欧元纪念银币

i1YUv1S8ISUgsE7VhB6boXYoJziSXXGFu2v41l5w.jpg

正面图案以仰视角度表现了女神举起红绿色斗篷的形象,绿色及红色是意大利国旗中的两种颜色,以珐琅彩填充。

纪念币背面图案画面中,一个裸体小孩手握意大利石松枝,左侧摊开的书本印有“意大利宪法,1948-2018”字样。边缘环绕箴言“意大利语:SEI LIBERA, SII GRANDE”。

最佳金币

“维也纳心理学派”系列奥地利:

阿尔弗雷德·阿德勒50欧元纪念金币

Q1leFtA38DRKkP4vOK6SKV6sybR1FlDmUmVgx9oc.jpg

金币正面图案为阿尔弗雷德·阿德勒肖像。背面图案由孩子、母亲、父亲组成的核心家庭构成,展现了阿德勒个体心理学的关键概念。

最佳银币

立陶宛:

仲夏节5欧元纪念银币

KIw2hOvpcvJD9r8KnCdJ247nZ2UgY3PoP10h6srr.jpg

纪念币正面图案中,立陶宛国徽由水滴状构成,象征仲夏节的“露水”。纪念币背面图案由盛开的蕨类植物、月亮、太阳和缠绕成旋风形状的花环构成,蕨类植物的中心绽开一朵花,形状如同滴露。

最佳克朗币

“超越地球”系列澳大利亚:

地球5澳元弧面纪念银币

ZzdzfH1HsJhd2MiBSQYFrzsXe55zudGoT0SYRbrF.jpg

这枚纪念币为“超越地球”系列之一,是一枚弧面异形币。正面(凹面)主图由伊丽莎白二世肖像、星空、太阳系行星及运行轨道构成。背面(凸面)通过彩色移印技术,将美丽的蓝色地球呈现在我们面前。地球周围的环线代表大气层,人造卫星和星星点缀太空。环线上还有“23.5°”标记。

tsAcu1j3pf8NsU2s3SgAddKwYEnIU9Be9bmjIBpO.jpg

最佳流通币

奥地利:建国百年2欧元双金属流通纪念币

o8pVB2AxajM6c5kzmv7PWUWUc7JGPbXTLIwmwUrj.jpg

这枚双金属币正面为2欧元硬币的标准图案。硬币背面图案的设计者是Helmut Andexlinger与Herbert Wähner,画面为矗立在维也纳国会大厦前的雅典娜雕像。

最佳双金属币

银铌币系列奥地利:人类世25欧元银铌双金属币

j33PbnP6eORf4l4oyDyGEa75cxIiMvUDG56Qwqfv.jpg

“人类世”纪念币是双色铌芯币,纪念币正面图案中央为覆盖东半球大陆的巨大脚印,颜色与铌芯区分开来,银环上以时间刻度为标志,三叠纪以来地球各时期典型物种的剪影依序排列,描绘出一条生命演化之路。

纪念币背面图案中,西半球地形轮廓为主图背景,人类成年男性居于中心,树的根系,或者说是基因,将人类与自然连接起来,树根直抵左外环的大树下。外环图案分为两部分:左外环描绘了地球的自然气候变化,右外环为象征人类社会各种工业与农业的图案元素。

最佳创意币

立陶宛:

立陶宛独立百年子母组合金银币

oozHP4AcGMXwyTpdGz9jnH94kgsCGiJerQI3LAVP.jpg

2018年,为纪念国家独立百年,立陶宛发行了一组子母嵌套纪念币,这组纪念币由3枚银质环币和1枚金质芯币构成。环币面额由大到小,为20欧元、10欧元和5欧元,芯币面额为50欧元。

环币正面刊印内容大致相同:国名、骑士标记、面值、年代、及“1918年2月16日”字样,背景为向外辐射的条纹,不同的是在这些条纹中隐含了骑士的部分图案。芯币正面主图是骑士,骑士是立陶宛国徽的象征。

AHx63HgZbgLUwszM7g52o0sEZac5Gw1GF6oZxnGS.jpg

4枚硬币组合在一起,可完整呈现骑士图案,正中心的金币犹如朝阳,周围的条纹仿佛放射的光芒。

最富激情币

澳大利亚:

一战结束百年1澳元纪念银币

O8LxvfgyzpBiaP4gZgqX8F46g8jout1UadL8P7fI.jpg

这枚纪念币的背面主图以英文“和平”一词的各种字体为背景,突出了一只衔着虞美人的和平鸽。

年度最佳硬币、最具艺术币

拉脱维亚:蜂蜜5欧元镀金银币

CrtwsiDUq4kyoQt6y2DmuRULNQMykC00qBNWUIxM.jpg

​这枚纪念币直观地表现出蜂窝与蜂蜜的明显特征。在公元前6000年前,拉脱维亚境内出现了第一批蜜蜂。


关键字: 内容标签:立陶宛,欧元,银币,世界硬币大奖,年度最佳硬币,最具艺术币,蜂蜜5欧元镀金银币,立陶宛 欧元 银币 世界硬币大奖 年度最佳硬币 最具艺术币 蜂蜜5欧元镀金银币
下一篇:春将至——崔振宽先生义捐倡议_身体力行_敬意-慷慨-北平||上一篇:2020年将发行4枚纪念币,一定别错过!_冬奥会纪念币-武夷山纪念币-牛年纪念币-鼠年纪念币-发行-武夷山-鼠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