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春节期间陕西主推“云看展”_讲解-陕西省-数字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汉唐网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陕西省内多家博物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陕西省内多家博物馆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为了弥补给观众在疫情期间不能到博物馆实地参观的遗憾。陕西文博系统向广大观众推荐参观陕西全省144家博物馆的网络参观方式。 

  1.登录陕西数字博物馆:www.0110m.com

  陕西数字博物馆是2012年陕西省政府推出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是陕西省文物局依托已经建成的陕西馆藏文物数据库资源,着力打造的一个文物数字化展示、保护与交流的专业平台。陕西数字博物馆于2010年开始酝酿筹建,至2011年底实现了上线试运行。于2012年8月28日正式上线,目前已经形成了以虚拟现实馆、数字专题展、临展与交流展、精品文物鉴赏、讲坛与讲解等五大特色栏目。截至目前,在网上可以浏览全省144家博物馆虚拟展示。

  2.手机扫码登录陕西文物之声网络电台

QEzqu3zOeCQ0mK4pqQSEqUwRjcrQq4MQhK8Xr483.jpg

陕西文物之声网络电台,隶属于陕西省文物局,是让公众足不出户聆听“最新展览”、“文物故事”、“基层动态”和“文博新闻

  3.手机扫码登录讲读博物馆

iU471quXLwtMqT5Nt6ie5Ztdi1bKEU45pg60yTvG.jpg

陕西全省博物馆讲读平台“讲读博物馆APP”,应用内容包含有陕西省百家博物馆语音讲解导览服务,包括现场语音讲解、VR视频讲解、三维文物展示、虚拟漫游等,多种功能形式的讲解。多维度更加细致详细的讲解形式,助您随时随地了解陕西全省博物馆情况、馆藏,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将博物馆带回家,详尽浏览欣赏陕西博物馆文化,不错过每一个细节。  

  虽暂时不能相约展厅,但观众们可以通过陕西数字博物馆开启“云看展”模式,一起线上约会博物馆,过不一样的文化年。(陕西文物数据中心)


关键字: 内容标签:讲解,陕西省,数字,讲解 陕西省 数字
下一篇:秦陵博物院数字博物馆最新上线_文物-展览-博物馆||上一篇: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创作抗疫情作品《放心岗》_西安中国画院-西安-撞车-车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