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世界知名大师设计_顺德这座美术馆明年3月开放_民营美术馆-和美术馆-施工-展览-记者

编辑:江静 来源:佛山日报
 
这座美术馆位于总部经济区,寸土寸金的区位,未来更是有双地铁覆盖。设计者是世界知名建筑设计大师安藤忠雄

这座美术馆位于总部经济区,寸土寸金的区位,未来更是有双地铁覆盖。

设计者是世界知名建筑设计大师安藤忠雄,他对所设计的建筑施工要求极高。

这便是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的和美术馆。记者10日在和美术馆举行的媒体沙龙活动了解到,经过近5年的紧张筹划,和美术馆将于2020年3月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

全球知名设计大师设计

据介绍,建成后的和美术馆总面积约为160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约8000平方米。常设中国近现代馆藏展厅及当代艺术展示厅,主要关注于20世纪中国近现代、全球重要当代艺术。

1ICRlu4EZpjcmeIaJxlOiJLvwkM68ttupT8Xebc2.png

和美术馆效果图。/和美术馆供图

安藤忠雄表示,和美术馆旨在将传统历史文化与现当代艺术融汇成一体,通过文化艺术的交流,带给人们和谐、安泰生活的夙愿。“建筑的设计以‘和谐’为主题,从建筑设计到细部工艺,都以多样化的‘圆’来呈现,尝试着创造出融汇中国岭南建筑文化的崭新艺术文化中心。”安藤忠雄表示。

10日,记者在和美术馆旁边的高层建筑俯瞰看到,美术馆主体呈现圆形形状,附近便是美的集团总部大楼。而和美术馆不远处,是北滘文化中心、和园,未来可形成有效的联动。走进和美术馆施工地则看到,工人们正有序开展施工。

QhAqQSRB914UtV3bJcnDYx6Dj1GYWS3lQN4T0kcc.png

位于顺德区北滘镇的和美术馆正在建设中,明年3月将对外开放。/佛山日报记者覃征鹏摄

“和美术馆落地北滘,体现了投资方对家乡的一种情怀。”和美术馆执行馆长邵舒介绍,这个建筑的设计和施工挑战都较大。而美术馆的内部也较好地融汇了外部光和影,“设计师对施工要求很严格,建筑也很有风格。”

开馆展将荟萃艺术精品

和美术馆开馆展以“世间风物”为主题,包括主题展和馆藏展两部分。开馆展由和美术馆馆长何剑锋担任展览主席,冯博一担任主策展人,胡斌、王晓松、刘钢、邵舒任策展人。

主题展将汇集来自世界范围内的当代艺术创作,围绕人与自然等生态系统的相关性,以及区域性文化的传承和可持续性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馆藏展则分别以“风会之变”及“西风渐,东风起”为主题,将从和美术馆收藏之中精心筛选中国近现代与当代艺术精品。

BgSRXwP3LO3oExySSlSuwrdmVyjkZ2kcqtl8MzAN.png

正在施工中的和美术馆。/佛山日报记者覃征鹏摄

​“这是基于馆藏为基础的美术馆。”邵舒表示,和美术馆的馆藏主要以岭南画派作品为主。“每年大概开展4个展览,我们希望展期长一点,然后把展览品质进行提升,让观众能够看到高水平的展览。”邵舒介绍,目前美术馆的展期已经排满。

和美术馆已与多所艺术研究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以年度项目的方式推出策划型展览及研究项目,为本地观众和艺术爱好者创造高质量的艺术展览、研究与教育平台,促进国际不同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和美术馆开放后,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施工,展览,记者,当代艺术,民营美术馆,和美术馆,施工 展览 记者 当代艺术 民营美术馆 和美术馆
下一篇:和美术馆将于2020年3月21日对公众开放_民营美术馆-安藤忠雄-​和美术馆-效果图-中国-艺术||上一篇:“使命与担当:中国乡村美术教育发展战略论坛”在京举办_美术教育-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圆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