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三届新艺潮博览会:逾百位国际艺术家_带来活力非凡博览会_作品-新艺-系列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第三届新艺潮博览会将于2019年11月1至4日假中环PMQ元创方举行,是次博览会,约有100位艺术

​第三届新艺潮博览会将于2019年11月1至4日假中环PMQ元创方举行,是次博览会,约有100位艺术家参加,展览分为三大系列,分别为国际艺术家系列,多元系列以及特别计划系列。

国际艺术家系列内,62位参展艺术家来自多个不同地方,如中国内地、日本、台湾、德国、法国、波兰、南韩、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南非、瑞士等。他们当中,包括︰(详见附件艺术家简介)

1、街头艺术超新星美国艺术家Mr. Likey

2、获誉为香港学历最高、技法最好的画家廖井梅

3、获第二届新艺潮观众评为最具潜质波兰的Kamila Wojciechowicz-Krauze

4、来自法国自行创造特殊材料的Raphaele de Broissia

5、香港艺术家Kasper Forest,为LGBT运动创作艺术品

6、取得2019拉古娜国际艺术特别奖的德国艺术家Pia Kintrup

7、专门以金鱼入画的马来西亚艺术家Cristjen Lai

8、着名水墨画画家王无邪学生兼前香港小姐亚军得主朱洁仪

他们将竞逐「新艺潮国际艺术家奖」,评审团由资深艺术界人士组成,包括︰着名艺术家宋冬、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总监Louis Nixon、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客席教授邓海超、红门画廊创办人 Adriana Alvarez-Nichol,以着名收藏家及艺术家张朱秋慧。他们会为第三届新艺潮博览会选出新艺潮国际艺术家奖得奖者,奖品包括为期三个月的台北宝藏岩国际艺术村驻村计划。

多元系列由不同艺术单位、画廊及艺术家组成,包括﹕

1.日本艺术家裕人砾翔令人惊叹於华丽共雅的金箔可以如此的当代。

2.新一代岩彩艺术家,以天然矿物晶体为媒介,带来香港罕见、会呼吸的岩彩画。参展艺术家包括﹕徐静、陈静、伍璐璐、王学丽和杨荷香。

3.香江才子陶杰,师从陈绍棉、卢巨川、黄潮宽等初习油画,素描;为带来当代文人画。

4.Fridgemind 带来英国艺术家Will Blood的作品,Will Blood 2013年以 'The Book Of Bare Bones'系列作品一鸣惊人。

5.L+带来数位充满好奇和年轻的台湾艺术家的新作。

6.Austy Lee迷恋强烈的视觉冲击及造型,创造了一个个迷幻国度,就像他的珠宝设计。

7.HK Youth Association 带来11位青年画家,当中克服脊椎问题获奖无数昂然走上艺术路的锺凯霖。

8.  Hong Kong Culture Association带来3位香港摄影师的作品,包括﹕杨世杰、周炳荣和李富勇。

9.长衫荟带来陆梅作品,以及展示一系列与长衫有关的艺术创作。

10.定光琴比利时出生,香港长大,於美国及英国接受艺术教育,拥有多元文化背景,以身份认同为创作主题,为新艺潮带来最新力作。

特别计划系列Next +,展现新一代的创作才华及最新艺术趋势,为观众带来更多元的视觉体验︰

Next +系列包括︰

1、NEXT SPECIAL 由锺大富策划,《版画为先》展览承接当下版画热潮,展出内地、港、台八名着名美术学院毕业、极具潜质的青年版画家作品。参展艺术家包括作为新进艺术家与收藏家的桥梁,新艺潮策划《版画为先》特别展,邀请了八名於着名美术学院毕业的中、港、台三地年青版画家参展,包括刘启光、常睿、廖博清、李亚平、李雨萱、牛智颖、洪诗雅及许以璇。

2、NEXT CONTEMP主要展现较实验性的新媒体艺术,由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策划,展出结合艺术与科技、充满探索与创新的作品。包括录像、声音艺术及互动装置等。

3、NEXT ALL STAR 由刘浩昌策划,与有37年历史、有画坛奥林匹克之称的「国际青少年蒙马特现场写生比赛」合作,展出5位国际青少年画坛的冠军人马及是届得奖作品,见证画坛新一代的崛起。当中包括全场年纪最小的画家年仅11岁的刘禹之。

4、拔萃男书院走过百多年历史,一众「拔萃艺术家」组成《艺潮荟萃》专区。当中,拔萃男书院特别展出曾任拔萃男书院艺术科主任、享誉本地及海外画坛的香港重要艺术家邝耀鼎先生的十多幅版画作品。邝耀鼎先生作品开拓中国艺术传统与现代艺相互结合的新视野,有独具个性的视觉元素,对本地艺发展影响殊深。邝先生八十年代後,甚少於香港举行画展,这次的展览,十分难得。

将于2019年11月与香港艺术馆同步开幕的新书店——「本书店」,亦会於本次艺博会上,带来精挑细选的艺术书籍和一系列精品。

新艺潮博览会荣幸获得香港寛频企业方案为活动主要赞助商,为培育艺术界新星注入更强大动力。香港寛频持股管理人及企业方案行政总裁杨德华表示:「香港寛频以『成就香港更美好家园』为核心使命,而艺术一直是艺术家对热爱生活的展现;我们很高兴能成为新艺潮 2019的主要赞助商,让艺术家凭藉博览会的国际平台,向艺术界及公众展示他们独具匠心的艺术作品。作为香港具领导地位的ICT服务供应商,香港宽频企业方案不但勇於以创新、精益求精的态度去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业务效益,今次我们更利用科技全力支持才华横溢的艺术家打造理想展示平台,我们盼艺术家能坚持同样理念,为宏大的理想而奋斗不息。」

新艺潮博览会门票现於ticketflap有售。更多参展艺术家简介及其他博览会活动资讯请上新艺潮官网、或面书 (Facebook) 查询。

新艺潮官方网站: www.artnextexpo.com?

新艺潮官方面书: www.facebook.com/ArtNextExpo

新艺潮官方微信: 搜寻「新艺潮」

购票网页:http://www.ticketflap.com/artnextexpo

关于新艺潮

新艺潮博览於2015年成立,旨在为新世代的优秀艺术家,提供平台,让他们获得艺术界的关注,得到收藏家、画廊、艺术机构的合作及支持的机会。同时设立「新艺潮国际艺术家奖」,以严谨专业的二轮评审制,挑选最具潜力的年轻艺术家作为得奖者,鼓励他们继续创作。第三届新艺潮博览暨国际艺术家奖於2019年11月1至4日,假香港中环PMQ元创方举行。

附件︰

「第三届新艺潮博览」资料概要

展会目的

提供平台,展示青年及独立艺术家优秀作品,及提供机会让他们聚首交流、互相切磋。

设立艺术奖项,鼓励、肯定及推介艺术家。

为艺术家与画廊主人、艺术家经理人、收藏家、策展人及艺评人,提供直接对话及相互了解的机会。

为艺术家经理人及艺术顾问,提供一个寻找具潜质新秀及代理其作品的机会。

为美术馆、收藏家及艺术投资人士,提供购藏优秀作品的机会。

为普罗大众,提供欣赏艺术的平台。

日期﹕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至4日(星期一)

地点﹕香港中环PMQ 元创方

初审评判

着名艺术家锺大富

前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讲座教授及学院总监庄艺勤

着名水墨画家及策展人严善錞

复审评判?着名收藏家及艺术家张朱秋慧

香港着名画廊主人、红门画廊创办人Adriana Alvarez-Nichol

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总监Prof. Louis Nixon

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客席教授邓海超

着名艺术家宋冬

Mr. Likey,美国

毕业於美国University of the Arts,作品曾荣获「Golden Key Art Award」,并於多个纽约及香港的群展中展出。Mr. Likey作品深受美国卡通及街头文化影响,擅长把不同潮流符号加以创作成全新的艺术作品。除画作外,Mr. Likey亦与菲律宾潮流达人DJ Big Boy Cheng合作推出限量版服装,并将会和纽约Art Gallery合作在今年内推出Art Toys等。

廖井梅,香港

廖井梅生於北京,接受正统的艺术培训,毕业於北京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其後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修读一年後考获奖学金留学前苏联。1996年毕业於俄国国立苏里柯夫美术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及後任教於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她擅於绘画油画及版画,将具象及写实的技巧融合抽象的视觉空间,呈现一种在现实与虚幻之间交接的独特画风。井梅现时从事绘画创作及艺术教育,并积极参与残疾人士之艺术教育。她曾参加多个展览及比赛并获得杰出成绩。

Kamila Wojciechowicz-Krauze,波兰

毕业於坎伯韦尔艺术学院,拥有插画硕士学位。她的灵感来自哲学家Joseph Campbell,启发她创作插图并收集来自世界各地的神话。她的作品植根於欧洲古典艺术,特别是 Bosch Dürer 和 Piranesi的作品。Kamila喜爱在她的创作中尝试各种技巧,如拼贴、彩色墨水和薄纸等。除了以线性作品作为媒介,她也非常热衷於色彩。通过创作插图,她希望能达致精湛的线条技巧和饱和色彩的完美结合。Kamila的艺术生涯至今赢得了多个奖项,包括2015年在米兰举行的第7届Concorso Buenos Aires第一名和2016年在华沙举行的青年艺术家奖第二名。

?Raphaele de Broissia,法国

喜爱使用日常材料制作由绘画,雕刻和纺织品设计相结合的作品。在法国美术学院的学习岁月及在高端时装方面的经历使她发展出对材料本身的兴趣,并花上很多时间用机械、化学和热处理方式去改造材料。因为是由自己在实验过程中创造出来的特殊材料制成,她的艺术作品十分创新。这次在新艺潮展出的作品便用上由乳胶、纸张,胶水和墨水制成的珊瑚状丝带为主要材料。

Kasper Forest,香港

一位充满好奇的摄影师,曾在内地和香港举办过展览, 自2011年开始沉迷於菲林摄影。他创作了一个名为「“ConflictHongKong」”的纪实系列,探讨香港人的身份认同问题。除了香港本土居民外,也拍摄了不少居住在这座城市中的少数族群,以摄影作媒介反映他们生活上的种种难题。此外,香港有很多东西正在迅速消逝,从文化、社区、以至传统工艺等,他希望藉这系列作品为这些边缘群体发声,向世界展示这座城市的「“真实」”情况。他的最新项目是关於香港LGBT运动的『「 #ImmediateSexuality」』。

Pia Kintrup,德国

是一位德国艺术家,毕业於德国Folkwa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主修摄影。及後,她於2017年在同一所大学攻读摄影研究与实践硕士学位。她曾於2019,并於今年在威尼斯举行的“Photolux Festival”中取得第13届拉古娜国际艺术奖特别奖。Pia的艺术作品的主题是将边界和绝对控制的影响形象化,致力於创造一个摄影类混合媒体作品,用崭新视角呈现监控、价值和控制等普世主题。她对静物、物件的物质性和表面特徵很感兴趣。

Cristjen Lai,马来西亚

专研水彩并以色彩鲜艳、拟人概念化的金鱼入画。他超凡脱俗的水彩画融入了极致的细节和空间处理。每条鱼代表Cristjen所认识或知道的人。其大部分是在艺术圈子里的人,而且他经常在画作中以不同的金鱼形式描绘自己。他认为人类与金鱼有很多相似之处,例如,金鱼很脆弱,住在水族馆里,就像艺术圈里那般孤独和美丽的。此外,金鱼很难照顾,而每条金鱼都不一样,就像艺术家那样个个别具一格且独特。通过他的作品,他将日本画、工笔水墨和水彩与欧洲思维结合在一起。2014年间他决定将他的金鱼和版画结合设计。不久之後这个系列的作品便引起了许多关注,并且使他获邀参加亚洲和欧洲各地的一些艺术博览会和展览。

朱洁仪,香港

荣获香港小姐後加入演艺界,对歌唱、戏剧、中西绘画,书法和艺术创作深感兴趣。现为香港美协会员,有"港姐画家"之称。作品《十全十美》入选全球水墨画大展500强2017 及 全球水墨画大展200强教育篇2018。先後追随多位水墨画大师研习书画技艺如王无邪等等。她擅长以传统题材,用西洋油彩的浓艳,令花卉绽放出更梦幻的形态。作品获宁波美术馆、北京恭王府,星加坡孙中山美术馆和韩国文化艺术研究会收藏。曾於世界各地展览包括北京政协礼堂、宁波美术馆,北京恭王府和澳洲澳华历史馆等。她喜欢画漂亮的东西,因此她的作品主题是鲜花。

陶杰,香港

陶杰资深作家及传媒工作者,除写作外亦爱绘画,中学时期跟欧阳乃沾学过画,所以画风也受他影响;当年在告士打道的岭海艺术专科学校学素描、水彩、粉彩、油画,国画则是看书自学,所以带点西洋风格;画画是其业余兴趣。


关键字: 内容标签:作品,新艺,系列,第三届新艺潮博览会,作品 新艺 系列 第三届新艺潮博览会
下一篇:“笔会_异”主题展于柳州市阅甫美术馆开幕_五人-春雷-展览||上一篇:庆祝中国-匈牙利建交70周年__隐现·意志与形式“中国当代艺术展在匈牙利”即_黄笃-张思永-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匈牙利-形式-艺术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