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观众权利清单在此,博物馆真的满足观众需求吗?_弘博网-文博-他们的-博物馆-感到

编辑:陈小利 来源:弘博网 
 
美国JudyRand从观众视角出发,列举了观众权利清单,提出了观众在参观博物馆时的11项重要需求。

美国Judy Rand从观众视角出发,列举了观众权利清单,提出了观众在参观博物馆时的11项重要需求。

01 舒适

“满足我的基本需求。”

观众需要快捷、方便、自理使用清洁、安全、无障碍的卫生间、饮水机、食物、婴儿便利设施和大量的座椅。观众还需要非常方便地参观所有展览。

02 导向

“让我很容易找到我要去的地方。”

观众需要了解他们所处场所的周边环境。清晰的标识和妥善规划的空间有助于观众知道期待什么,可以去哪里,怎样到达和那里有什么。

03 欢迎/归属感

“让我感到受欢迎。”

友善、乐于助人的博物馆员工可以缓解观众的焦虑。如果观众能够和员工一起参与展览和教育活动,他们将更能够感到对博物馆的归属感。

04 享受快乐

“我想玩得开心。”

观众想度过快乐的时光。如果他们遇到麻烦(如受损的展览,无法参与的活动,恐吓性的告示),他们会陷入沮丧、无聊或慌乱。

05 社交联谊

“我是来与家人和朋友共度这段时光的。”

观众与家人或朋友来博物馆共度外出时光(或与社会接触)。他们期望交谈、互动和分享体验;展览可以成为这些活动的舞台。

06 尊重

“接受本色的我,认可我所知道的。”

观众要求他们自己的知识水准和兴趣能够被承认。他们不希望展览、展品说明或员工将他们排除在外,使他们处于受庇护的位置或让他们看起来像个白痴。

07 交流

“帮助我理解,还要让我表达见解。”

观众需要从展览说明、教育活动和志愿者那里获得准确、真诚和清晰的交流。他们要提出问题,并听取和表达不同的观点。

08 学习

“我要学到一些新的东西。”

观众(与他们的子女)来博物馆是要“学习一些新的东西”,但他们有着不同的学习方式。重要的是要了解观众如何学习,如何评估他们的知识和兴趣。要帮助观众排除干扰(如拥挤、噪声和信息过载)。

09 选择并掌控

“让我选择;给我一些掌控权。”

观众需要一些自主权:自主选择,以及一些控制权,触摸和接近他们可以触摸、接近的东西。他们需要自由支配他们的身体和行动。

10 挑战和信心

“给我一些我能够应付的挑战。”

观众要求获得成功。过于简单的任务会让他们感到无聊,过于困难的任务则让他们焦虑。提供广泛的多种体验以适合他们多样的技能。

11 重振活力

“我离开时感到充满活力,恢复积极状态。”

当观众全神贯注、全身心投入和享受自我时,时间仿佛静止了,他们自己也感到活力再现:“沉浸”体验是展览应致力实现的目标。


关键字: 内容标签:他们的,博物馆,感到,博物馆,弘博网,文博,他们的 博物馆 感到 博物馆 弘博网 文博
下一篇:“抒写_·_融合”_2019“写意平遥”全球征稿_平遥-国际-油画-艺术||上一篇:六个小细节,解读《清明上河图》_张择端-小贩-布帛-笔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