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即将开幕_儿童艺术-孩子们-世界-中国

编辑:刘龙 来源:雅昌网
 
我的世界我的家首届798国际儿童艺术展MyWorld,MyHomeThefirst798

vPwze6l4ExjK4rZ7BpYIHhLY0mrFiOKE1CKVQOrz.jpg

我的世界我的家

首届798国际儿童艺术

My World,My Home 

The first 798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Art Exhibition

2019.7.14-7.18

开幕 | Opening: 2019.7.14 10:00

 地点 | Venue:

798玫瑰之名艺术中心

出品人 | 雍有广

总策划 | 胡晶 | 赵明朗

项目组:陈庆玲|王怀正|胡哲|彭道尉|方雨藤

主办单位: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

学术支持:中国国家画院  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协办单位: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 

科尔沁左翼后旗教育科技体育局

承办单位:北京盛世宝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艺象标 在艺科技

艺术是人类情感的抒发和形象表现的产物

美术表现感情的手段是具体的视觉形象
——林风眠先生

 

由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主办的“我的世界,我的家——首届798国际儿童艺术展”将于2019年7月14日上午10:00在798艺术区玫瑰之名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儿童艺术展由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主办,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协办,北京盛世宝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中国国家画院、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院、科尔沁左翼后旗教育科技体育局以及在艺科技和艺象标的大力支持!首届798国际儿童艺术展以“我的世界,我的家”为主题,从征集开始至7月15日结束,组委会共收到全国各省市近2万件投稿作品,经过各位专业评委的严格筛选,最终甄选出1000余件非常优秀的作品获得参展资格,所有参展作品将在798玫瑰之名艺术中心与大家见面。

  “我的世界,我的家”里面两个重要的元素是“世界”和“家”,表面上“世界”很宏大抽象,“家”非常具体清晰,但是换一种角度,可能是相反结论。通常情况下,都是艺术家在阐述这样的概念,但是这一次我们选择儿童的艺术作品来表达,这会是一个非常令人意外惊喜的补充。

孩童时代是人类最浪漫的一个生长阶段,他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求知欲都在这个时期急速的绽放。所以此时此刻,孩子们对世界和家的认知是另一种重要的艺术语言,他们将为我们呈现出一个新时代背景下的“理想王国”。

 

评委组成员

马书林(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

张晓凌(原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

何韵兰(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年儿童美术艺委会主任)

林容生(国家画院研究员)

侯令(原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

孔紫(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

许巍巍(原北京市儿童美术教育研究会秘书长)

杨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

李纲(中央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中心副主任)

黄丹红(时代教育集团素质教育中心总校长)

萧丽(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刘彦水(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陆天宁(首都博物馆副馆长)

韩一(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董金水(策展人)

 

部分评委寄语

马书林:艺术的真谛是创造,少儿是培养开发创造思维和想象能力的最佳时期,请避免规范化、程式化的美术训练方式,让孩子们随心所欲,放飞想象,任意驰骋,将受益终身!

张晓凌:儿童画的想象力就是祖国的未来!

何韵兰:我们在评儿童画时,会注意一些共性的审美要素,但真正令我们感动和惊喜的还是儿童画的率真天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不拘一格的直觉表达,如果没有这些特点,就失去了儿童画的魅力。入选的孩子是幸运的,但他们只是千方爱艺术的孩子的代表。因为老师和家长没有从功利角度来要求,没有以模式陈规来约束,而是尊重、保护和引导孩子,让孩子们得以愉快的用画笔绽放自己的小心思,才画出了不一样的好作品。

侯令:倡导儿童绘画作品原创性,开创儿童美育研究新天地。

孔紫:想像力是人类文明腾飞的翅膀,开放和爱护保护儿童的想像力是人类进步的希望.

许巍巍:愿孩子们的涂画中“我的世界”里没有灾难和痛苦,“我的家”里充满幸福和快乐!祝大赛圆满成功!

杨源:这个充满童趣的展览让我们看到童心的可爱,看到儿童画表现的自由自在。赞!

李纲:引导创新,培育美感!

黄丹红:用天真之眼感悟生命成长,用画笔涂鸦传递童真世界!

陆天宁:儿童是新世界的未来,开发儿童对美好未来的想象,创造人类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韩一:每个孩子都有与生俱来的创造才能。保护,爱护孩子们对美的独特追求。未来五彩的世界掌握在他们手里!

 

趣味互动环节

活动一:开幕式及“798艺术小天才”颁奖仪式 

时间:2019.7.14日  10:00-12:00

各位评委将来到开幕式现场与各位小艺术家互动,欢迎所有的参展小艺术家来现场互动。

 

活动二:涂鸦星球 

时间:2019.7.14日  15:00-17:00

涂鸦是一种自由随性又充满个性的艺术形式,而对于小孩子来说,涂鸦绘画不但是一种游戏,更是培养孩子们审美观、发展想象力的良好途径。在这里,孩子们画出的每一笔都是独一无二的!

 

活动三:天才引路人 

时间:7.15日  10:00-12:00

当天我们会邀请数位当红艺术家到展览现场,以论坛的形式与各位小朋友互动,他们有的是儿童插画师,有的是职业艺术家,但是相同的是他们的作品都保留了孩子般的天真。每位艺术家都会在现场与我们分享自己的艺术作品,并与参展儿童现场互动。

 

活动四:未来巨星慈善拍卖 

时间:7.15日  15:00-17:00

现场拍卖部分小艺术家参展作品,拍卖所有资金将用于支持西部美育扶贫工程。

 

活动五:行走的名画  (暂定)

时间:7.16日  10:00-12:00

提到名画的 “ COS 秀”,大家就会想到《蒙娜丽莎》、《带珍珠耳环的少女》、弗里达·卡罗《生活万岁》这些出名的真人模仿。此次参加的小朋友也可以亲身体验cos名画形象的乐趣,这也是一个让大家重新翻看名画,欣赏经典,认识那些名家大咖的好机会!

 

部分参展作品介绍

6GHewBcx1NaMpvRnLMMgyN6Tj77zw82CkFAvj8mo.jpg

陈誉溪《太空遨游》8岁 珠海杨之光美术 少儿组

PvnWw247LdegG02tMH9HLNpfJ4z21jLAxFMrVvX0.jpg

张馨蕊《飞鱼55号》10岁 科尔沁左翼后旗教育科技体育局提供 少儿组

3bofsE08E86QxTSZsX3Hm8Rk4kOcK2WhrOdZw7v0.jpg

薛雨非《FACE》9岁 ddluo美育艺术空间 少儿组

LUpkSuwvvXJblTidfyRGQsxO5LVgzqVEzu7moc6p.jpg

佐嘉辉《移民太空》13岁 东莞市桥头中学 少儿组

rH7yjN3JJtG0OxyXDv4WsHVJ4ktwHck787YrQUk4.jpg

邹志禧《老城 新城》13岁 东莞市桥头中学 少儿组 

1ojWOSVit2BgMx4xnRwqtR1z7ozcawmosL4l1yvr.jpg

杨捷《未来城市》12岁 东莞市桥头中学 少儿组 

HomB2nPvR3CzRZuFHItvL7HRBpICtnZ1bQ8WGBmS.jpg

蓝佳丽《漫画世界》10岁 红帆艺术中心 少儿组 

jQcnEMS7nCf2DQsDnbgoUahrHIrx6KOuu4LvNGMC.jpg

郁艺诺《勤劳的鸟妈妈》4岁 优尼科 少儿组

UhP4mZ1lgn4CNNw6fAxX2OeLXcEYNz6sGTmF9uMD.jpg

金偌熙《无题》8岁 艺想美术  少儿组


关键字: 内容标签:孩子们,世界,中国,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儿童艺术,孩子们 世界 中国 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 儿童艺术
下一篇:如何拍出绝美野生动物照片?跟着这场展览学!_成都博物馆-摄影-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冰山-惊扰||上一篇:星辰照耀着的心灵镜像:“时光之眼”沉浸式新媒体大展_赵旭-艺术家-内心-沉浸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