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师者——2019湖北中学美术专业教师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_湖北省美协-湖北省美院-艺术-武汉市-美术

编辑:江静 来源:当艺文化
 
2019年4月16日上午9:00,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武汉市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和中艺教育承办,当

2019年4月16日上午9:00,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武汉市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和中艺教育承办,当艺文化、艺术共享平台协办的:“2019湖北中学美术专业教师高级研修班”结束了为期7天的学习,圆满落下帷幕。湖北省美协副秘书长刘春冰、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武汉市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教研员蔡颖莹、中艺教育校长郭辉忠和全体高研班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并为所有学习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t9orPO5EGuGmqKjg1bJry9WYLp9h6ZFFYJxebg7K.jpg

结业仪式现场

此次“2019湖北中学美术专业教师高级研修班”聘请了国内知名艺术家刘春冰、冷军、郭润文、刘寿祥、许海刚、杜建奇担任授课老师。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形式,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直观的教学示范,教学内容涵盖了艺术理论、油画、水彩、素描等多种内容,并就中等美术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与交流。省内84所中学、职业高中、美术高中的122名美术专业老师和武汉市各区的教研员参加了研修。

fAbvrX0EU2iCNqTOtsU64rCXQXGsbFipMLaQvlRw.jpg

湖北美协刘春冰秘书长致辞

结业仪式上,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刘春冰对参研的美术教师学员提出了三个改变:艺术观念的改变、技法观念的改变、创作观念的改变.希望学员能够在这个高研班结束以后,还可以去探讨各种各样的艺术研究和艺术问题,以便提升湖北省中学美术教学的学术水平,‌‌更好的服务于湖北省的美术教学工作。

4F0ayeGBmyqFBWwpYV0b1S0UCcNxkBglZEQcuqnf.jpg

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首先肯定了湖北省中学美术教师高级研修班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点子,是对湖北美术教育的贡献,认可并肯定了本次的学术成果,对本次活动的举办方式和单位给予高度评价。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艺术教育要回归美育本性,关注新时代与新技术的影响,关注艺术的当代性。他认为老师的高度决定了学生的高度,此次高研班将会‌‌对湖北的‌‌高等美术教育产生‌‌非常重要的意义。期待通过大家的努力‌‌, ‌‌能够输送越来越优质的美术生源到各大高校。

edNajU5V80r9YqllrPVMYSOt2R2bZCTu2zxGOUln.jpg

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致辞

此次高研班的班主任,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认为本次高研班,是湖北省美协主办的又一次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高效果、高影响力的活动。这与美协和相关的承办、协办单位的精心组织‌‌有很大的关系,从开始策划,到它的各个环节,所有人都是付出了很大努力。所以,这一次的培训班的组织、教学、宣传等各个方面达到甚至超过了预期的效果,也圆满完成了湖北省美协对此次高研班的‌‌要求。

JIYtLsrlgVs9FchigzJl4VTOVGQVBTM5gLW0HP2d.jpg

武汉市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教研员蔡颖莹致辞

武汉市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教研员蔡颖莹希望老师们能够培养更好的美术人才,输送更高质量的美术人才到高校。

EEKwDnKPB4apya69oBGzxo3S37aMpoyNcuP4KZiX.jpg

中艺教育校长郭辉忠

中艺教育校长郭辉忠表示,这次交流与学习,目的是除了技法交流以外的绘画的思维能力,审美力,眼界与视野的探讨。用艺术提升自己的审美素养,用生命去感动生命。真正回归美育的本质!做"初心"教育!

结业仪式上各组组长发表了结业总结。主题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一是如何从本次的研修中提升美育思维和审美情绪,明确自己以后的教学方向;二是如何将艺术高考变成学生对于艺术之路的向往与追求,深入的作为学科进行研究;三是作为美术教师如何完整正确树立职业目标、培养高雅的艺术情怀与底蕴;四是推行向上的力量,传递教育正能量;五是如何形神兼备,将技法和个性相结合,培养高素质的艺术人才。

d7ONpqRtJOl0Y21kx89RdDFepbb8nmQvo3iX7Ofe.jpg

结业活动组长发言现场

​一周的学习中收获颇多,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表达了对湖北省美协以及承办、协办单位的感谢,学员们都表示能参加这么高水平的高研班,是一生的荣幸,通过此次高研班,开拓了艺术视野,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深入理解,加强了自己专业发展的认识,提升了理论水平,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后在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学习,在坚持美术创作的同时,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和艺术实践水平,不断提升自己在中学美术教育的思想水平,从理论和专业上全方位提升自己,继而影响学生,为湖北的美术事业添砖加瓦。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武汉市,美术,高研班,湖北省美协,湖北省美院,艺术 武汉市 美术 高研班 湖北省美协 湖北省美院
下一篇:首届国际沙画艺术高峰论坛举行_沙画-之美-中国-画师||上一篇:书法名人名家面对面座谈会在京举行_讲话-北京军区-座谈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