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王天民师生书画展台州山海文化_笔墨-王天民-涡阳县-笔墨-先贤

编辑:刘倩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18日至26日,“天台风·和合台州,山海神韵——王天民师生书画展”在浙江台州书画院举办,共展出

12月18日至26日,“天台风·和合台州,山海神韵——王天民师生书画展”在浙江台州书画院举办,共展出书画作品200多幅。

此次书画展由浙江省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台州学院主办,以台州山海文化为核心,以书入画、以诗入画、以道入画,强调笔墨与色彩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和合”的美学思想。

展览展出王天民创作的《意临先贤龚贤山水局部》、临范宽《溪山行旅图》局部、《孤舟图》和《神仙居》等。王天民笔名海风,1944年出生于安徽省涡阳县,现为台州学院教授。其山水画作以大写意山水为主,率意天真,追求苍茫气象,凸显笔墨意趣,在古意之中融汇了时代涌动的力量;书法作品则显得清雅抒情,兼修真、草、隶、篆等多种书体,尤其擅长狂草、行书。展览还呈现了郑吉祥、陆景龙、干卫国等15位书画家的作品,他们的绘画风格各具特色,且充满了张力和感情。(杨晓华)


关键字: 内容标签:涡阳县,笔墨,先贤,书画,笔墨,王天民,涡阳县 笔墨 先贤 书画 笔墨 王天民
下一篇:蜕变与升华_全国美展-新中国画-是在-传统-艺术家||上一篇:大运河(浙江段)美术馆联盟成立_中国大运河项目-美术文化产品-文化-联盟-杭州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