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摄影收藏会是很大热门_摄影-冲洗-价值-摄影师

编辑:王璐 来源:美术报 
 
摄影收藏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小众的。因为大众还存在着一些误区,一方面,比如绘画、雕塑作品,大家觉得是孤品

摄影收藏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小众的。因为大众还存在着一些误区,一方面,比如绘画、雕塑作品,大家觉得是孤品、是限量的。摄影作品有版数,所以大家会觉得摄影作品不如其他艺术形式的价值高。另一方面,大家可能认为摄影的门槛比较低。过去更有讨论,摄影到底是不是艺术,摄影能不能登上美术馆的“大雅之堂”。这些问题实际上在当下已经得到解决了。

我认为未来摄影收藏会是很大的热门。首先,摄影真实见证了人类近一百年的历史,这非常重要。第二,像布列松、马克·吕布、罗伯特·卡帕这些马格南(注:世界著名图片社)的摄影师,不仅记录了历史,还用摄影创造了不可复制的经典瞬间,这些摄影师已经不在了,他们的作品将会越来越体现价值。另外,对于名人的摄影,也要综合考虑被拍摄者的影响力,影响力越大,当然价值也就越高。

摄影作品的定价体系是多方面的。摄影师、拍摄对象、拍摄内容都会影响。另外我们可以看版数,版数越少,价格相应就越高。签名版的价格有时是非签名版的好几倍。艺术家本人冲洗的版本价格相对更高。现在人们更关注作品本身是不是暗房手工银盐冲洗放大的。银盐手工冲洗放大的照片,有细腻的手工颗粒质感。虽然喷绘的技术已经很高了,但是相对来看,喷绘的相片就显得单薄,缺少层次。

我们也可以看到摄影作品的价值逐渐被更多人认识到,价格在艺术市场逐渐呈上升的趋势。相信未来随着研究的深入,展览的更多举办,会有越来越多人加入摄影收藏。

(作者为银盐空间主理人)


关键字: 内容标签:冲洗,价值,摄影师,收藏,摄影,冲洗 价值 摄影师 收藏 摄影
下一篇:后殖民时代的徐悲鸿意义再观看_后殖民时代-中国-中国画-泰戈尔||上一篇:稀缺性是摄影作品价格的决定因素_影像-罗斯-摄影作品-收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