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维哈·塞尔敏:“提纯”世界_维哈·塞尔敏-画作-大海-拉脱维亚

编辑:彭菲 来源:澎湃新闻
 
​维哈·塞尔敏近日,据相关报道,旧金山当代艺术博物馆于12月15日起举办艺术家维哈·塞尔敏(Vija

WkuqRtrDkfeowmGaOsw11lbJXFO1bh5SY1Iz0Att.jpg

​维哈·塞尔敏

近日,据相关报道,旧金山当代艺术博物馆于12月15日起举办艺术家维哈·塞尔敏(Vija Celmins)的个展,而今80岁的她,出生于拉脱维亚,现在在纽约工作生活。

那些认为当代艺术是“他们的孩子也能做到的东西”的批评家们应该去看看塞尔敏的作品,因为她的作品充满令人惊讶的精确度,那是儿童绝对无法做到的。

在展览中,观众可以领略塞尔敏从1960年代至今对于自然世界“提纯”式的表达,其中既有夜空中的星系,也有大海中的浪花。她的画作具有一种文艺复兴油画的重量,散发出经由刻苦的身心劳动而产生的庄严感。

“我一度认为自己一生将只会重复画一张画作,”塞尔敏在Art21于2003年所播放的“时间”一集中说道。这听起来可能有点夸张,然而塞尔敏对此却有条不紊,甚至沉浸其中。

旧金山当代艺术博物馆集中展出了塞尔敏的近150件作品,其中包括她为“二战”战斗机所作的共五幅作品以及一系列石头,它们的旁边则是塞尔敏在五年时间内细致描绘而与原物看上去一模一样的青铜铸件。

如果看过了塞尔敏的作品,再看大海也许会感觉不一样,这些“大海”是塞尔敏1968年至1977年间完成的作品。在与Art21的对话中,塞尔敏描述了凝视大海的感觉,“我想,我就这么一遍遍画下去,也许就会出现什么让人惊奇的东西。”虽然最终她着手进行新的创作,但是她常常会选择一个物品,执着于此,通过版画和油画等媒介去复制。

这样的过程无疑需要大量的劳动。“我会重复画一幅画很多次,新的画覆盖旧的画,然后我再把它刮掉,”塞尔敏说,“这些都只是作品的一部分,即‘建造’一幅画。”


关键字: 内容标签:画作,大海,拉脱维亚,艺术家,维哈·塞尔敏,画作 大海 拉脱维亚 艺术家 维哈·塞尔敏
下一篇:巴黎的博物馆圣诞季:来一场异想天开的艺术畅游_艺术季-日本-孩子-迈克尔||上一篇:2018巴塞尔艺术展迈阿密海滩展会:艺术市场的强心针_艺术家-画廊-迈阿密-艺术-展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