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老物件戳中怦然怀旧心_陕西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获市民点赞_几个-物件-历史博物馆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传媒网
 
​“85年我们俩结婚前跟朋友专门到深圳一个商场买的这么一台夏普录音机,就是这一款,这一晃30多年

PVMU54PHCFTYglxHjvYRXEWftksrC4g8WwEwAgz8.jpg

 “85年我们俩结婚前跟朋友专门到深圳一个商场买的这么一台夏普录音机,就是这一款 ,这一晃30多年了”,在一台老式录音机展柜前,来自西安雁塔区的张先生夫妇一边拍照一边感叹道,“几十年了搬了多少次家早丢了,但是那会儿左邻右舍都羡慕我们有这么一台好家电”。

      从1978年到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已走过四十个年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陕西也从改革开放的后发地区一跃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四十年的风雨兼程,四十年的斐然所成,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改革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省档案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陕西日报社、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波澜壮阔 三秦华章——陕西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可窥一斑而见全豹。

老物件展览戳泪点 市民感叹四十年生活水准飞速提升

      在本次展览的老物件展区,一辆上海牌28式自行车引来许多前来观展的市民围观。常女士跟几个朋友都是70后,她感叹到,“中学时候谁家要有这么一辆自行车那得被所有同学羡慕,现在私家车都这么普及了,看到这些才知道社会发展得多快”。

      在一旁参观缝纫机、算盘、手电筒等老物件的常女士的朋友们都纷纷表示,这个展览非常好,他们几个都是70后,从记事起就是在单身楼里与家人一起生活,展出的这些老物件基本上家家都有,现在看起来觉得社会发展真的太快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确实来之不易。

西部开发率先垂范 陕西成绩获点赞

      在本次展览的西部大开发实施板块,几名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大二的学生纷纷拍照留影,他们告诉记者,他们几个都来自新疆,是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做讲解志愿者的,看到这里有陕西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展览就来参观了。其中来自昌吉自治州小马同学说,他们那里以能到西安来上大学为荣耀,因为陕西是西北发展最快的省份,看了展览觉得陕西这些年的发展确实了不起,自己希望毕业了能留在西安工作。

观展市民中,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干部职工,也有已经退休的老党员老干部。碑林区的退休职工董老,今年已经78岁,是一名老西安,他认真看完了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后,抚今追昔,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以前六七十年代以前,吃不饱穿不暖是经常的事,改革开放以后,这几十年的发展变化确实是翻天覆地,家家住楼房开小车。他认为这个展览办得非常好,不仅能让咱陕西人知道我们取得了哪些好成绩,更要给外地人看一下陕西这些年发展有多好,不能再觉得陕西落后了。


关键字: 内容标签:几个,物件,历史博物馆,,几个 物件 历史博物馆
下一篇: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开幕式在大唐西市博物馆举办_西安-丝路-国际||上一篇:陕西数字博物馆巡展至安康博物馆_文物-数字-展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