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七届福建艺术节“台”味十足_台湾-南洋-两岸

编辑:王璐 来源:收藏快报 
 
德化陶瓷作品《贵妃醉酒》​正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的第七届福建艺术节上,以“侨”“台”为主题的戏剧戏曲精

iwt7GLDZiTMbyjt82EYgpNSszXGtGZGxEAyFmHEi.jpg

德化陶瓷作品《贵妃醉酒》

​正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的第七届福建艺术节上,以“侨”“台”为主题的戏剧戏曲精彩上演,成为一大特色。

讲述“闽客开台”故事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望海》在福建大剧院上演。《望海》总导演、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向荣说,这部舞剧在两岸携手共建家园的大历史观基调上,讲述“三个人”“一片海”“一艘船”“两岸情”的故事,唱响两岸世代的血脉至亲、骨肉情缘。

同期,歌仔戏《侨批》在福州大戏院上演。闽南话把“信”读成“批”,“侨批”是海外华侨寄回家乡的信,民国时期“侨批”已成为海峡两岸文博机构和收藏家的珍藏。

《侨批》编剧、厦门市台湾艺术研究院院长曾学文说,闽南人遍及世界,他们下南洋,拼搏精神和对家乡的眷恋令人动容。到东南亚,可深深感受华侨华人群体对这一闽南精神的共鸣。

对于《侨批》所表现的内容,柯铭峰说,我的祖籍地在福州。福建先民过台湾、下南洋,这是我们共同的记忆,相信台湾以及东南亚地区很多民众看到这出戏会很感动。

11月8日至12月3日,“第七届福建艺术节”在福州举行,荟萃戏剧、音乐、曲艺、美术、书法等诸多艺术门类。


关键字: 内容标签:台湾,南洋,两岸,艺术节,台湾 南洋 两岸 艺术节
下一篇:两岸佛教文化书法展在京举办_佛教文化-海峡两岸-佛教-同胞||上一篇:掌管财宝富贵护持佛法:财宝天王像的历史演变_财宝天王-多闻-财神-鎏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